close
出埃及記

這部電影我看過很多次了
還有看過動畫版的埃及王子
每次都覺得很好看
關於它在述說什麼
只要我一講出主角的名字
你就知道啦!!答案是摩西
沒錯 就是被埃及皇室撿到的棄嬰
出亡後被上帝召回 並帶走當時為奴隸身分的猶太人
前往應許之地 並用手杖劈開紅海的埃及王子~摩西

在歷史中 我們都知道埃及人對希伯來人的奴役與迫害 (不贅述)
公主在河邊撿到這個希伯來小孩時
堅持和善與愛 違反法老的心意
執意養了摩西 竟是影響歷史的關鍵
在摩西犯了殺人罪後 願意為摩西祈禱 並等待他回家
充滿愛與寬恕
但我卻看到這位希伯來人的神 為了懲罰埃及 降臨了十個禍
終於讓希伯來人離開埃及 脫離埃及殘酷的鉗制
卻也禍及許多無辜的埃及百姓
或許 天要讓人類的王知道 人不能勝天
難道這與埃及人的暴行有差別嗎?
百思不能解……

在他們的宗教中
希伯來的神 全知全能 是唯一的神
我也相信 偌大的世界必定有主宰
但由誰的神來主宰不都是一樣的嗎?
難道 宗教裡 也有權力鬥爭與勢力爭奪?

出埃及記 真的好看
我或許不是教徒 但每次看 能從裡面 參悟一些有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