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母奶要餵多久

一開始總是與量在奮戰

一會兒擔心庫存不夠、另一會兒又擔心庫存太多母奶過期怎麼辦

中間有一度因為工作家庭兩頭燒 奶量大傷

不料追奶成功

而寶貝卻決定投靠美味的稀飯與多變化的副食品

大概超過
6個月的門檻時

我就決定可以繼續走下去

一歲左右外婆與外公都希望可以停奶

因為工作的關係 加上親餵不易斷夜奶

身心俱疲的我也出現了暈眩的情況

有一回  他感冒鼻塞 不能親餵的情況下

我想趁機戒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腸胃也不適應 便秘了四天多

嚇得我還是把奶當茶餵(當然他並不是那種不喝水的小孩啦!但實在落差很大)

就這樣拖著拖著

也就把斷奶的期限延後

想想一歲半也夠了吧

這段時間隨著寶貝越來越懂事

更有主見與想法

上下排的小齒有時也會咬到我

但只要輕聲的提醒他

一點都沒有構成我們親子之間的問題

每天下班

寶貝會很親密的牽我的手

跟我說:ㄋㄟ ㄋㄟ

我們常常抱在一起說話、講故事

這種親密感或許不一定要哺乳才有

但我們之間因為多了哺乳

不受任何時空的干擾與阻擾

彷彿全世界只剩我跟他的幸福時光

我想是所有哺乳過的媽媽都知道的甜蜜記憶

有時候會逗他

要他求求媽媽才能喝

他便會雙手合十的對我說:媽媽、求求……

可愛極了

有時候外婆會說羞羞臉

他會跟外婆說:喝ㄋㄟ ㄋㄟ、要、好……

極力爭取他要的權益

有一天我問他:翰翰,為什麼你這麼喜歡喝媽媽ㄋㄟㄋㄟ?

他很認真的看著我回答:很甜啊~~~

!!這一切都值得了啊!!

於是我也希望在供需平衡的情況下

美好的達到自然離乳

但不好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因為我沒有仔細的照顧他的牙齒

加上錯誤的觀念:以為母奶可以預防與避免齲齒

大概110個月發現有脫鈣的發生

111個月便在醫生的建議下一定要戒掉夜哺

其實1歲期間  他也是漸歇性夜哺

有時候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如果晚餐吃的早或是宵夜沒有吃足

夜半的那一小餐對他可是好重要

加上小寶貝完全不願意喝奶瓶

這中間有試著調配方奶加上puku鴨的吸管杯

想要半哄半騙的使他喝下

至少有些飽足感 斷夜哺也會加速順利……

但老兄他就是堅持:不要不要!!!

快兩歲的小孩不要起來 可是十頭馬車都拉不動

有天老公先讓他喝了溫熱鮮奶

後來又哄他喝配方奶

想想 小孩應該會乖乖順從的喝下

沒想到小寶貝舔一舔後說:辣辣!!!

可能是因為配方奶還是有粉末感嗎?還是很甜?...

總之抵死不從 也成為許多大人眼中的異類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造成營養失衡

但目前他的發育曲線都還正常 也會補充一點維他命

希望不無小補囉!

1
31當天

我還記得看完牙醫後  我們就約定晚上不喝奶了

有一天我跟他懺悔 說是媽媽的錯 讓他有了蛀牙的機會

我一邊說一邊哭 他原本想要討奶喝的哭鬧便停了

還一邊擦著我的淚水 一邊笑笑說 要聽車車的故事才要睡

這段日子 我總會抱他在客廳走來走去 放輕柔的音樂來聽

所幸那陣子天氣清朗 我們母子總是相擁看星星 一邊說故事轉移注意力到睡著

從斷夜奶開始

不這麼順利 卻也走過來了

那時候就告訴他  兩歲嘞  長大嘞 不要再喝媽媽ㄋㄟ ㄋㄟ了

生日當天 我逗他許願 (一個兩歲大還在牙牙學語的孩子怎可能許願呢?)

小寶貝他閃著銳利的眼神 對著蠟燭大聲說:ㄋㄟ ㄋㄟ!!

哈哈哈哈  這可笑壞了我跟老公 
原來他還是希望可以繼續跟媽媽抱抱討奶喝啊~

兩歲過後又3天毅然決然的斷了
這個絕然是我 寶貝是痛苦了兩三個晚上
會這樣做實在是因為越大越難戒 不如就痛快分了吧!
因為親餵的關係 我們之間非常黏 黏到我有時候都憋尿憋到生病(有點病態的母子情感…)

33最後一次喝奶 是擦了濃濃的薄荷膏 還記得他的小臉涕淚縱橫

一邊說辣辣 一邊還是勇往直前的大喝一頓

他可能也知道這一切已經要到終點啦

現在偶爾會忘記而要討奶喝 但很快了跟他說:奶奶壞掉(我真的有貼透氣膠帶佯裝受傷)

他看到受傷的奶奶 就會崩潰大哭

幾次倔強的說要喝ㄋㄟ ㄋㄟ 看到媽媽堅定的神情後

他也知道『回不去了』  於是乖乖的說:糖糖~~自己轉移注意力說要吃糖果

老公曾經哄他吃奶嘴 小寶貝當晚吸吸玩玩後 蓋上蓋子 他還是決定不吸了

我將他這種行為定義成「對母親最高的敬意」 畢竟我們才是無可取代的啊!!

今天已經算一個星期了

他還是會因為斷奶而患得患失的以為媽媽不要他

只能用更多的愛讓他知道媽媽不會離開他

而這一切 讓我更珍惜那段曾經的親子時光

也令我了解 有時候溺愛別讓它成為傷害

媽咪~我會努力長大啦!我最愛夢夢蛋糕><


我也會乖乖吃飯的!


媽媽我愛你~~~

天阿!!我這張照片顯示我應該要去做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