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翰寶正式進入認真說話時期
雖然我等這一天等的有點久
但現在簡短的對話與回應
已經讓我好滿足了

問話可以回答了
他喜歡就自己的意願做表達
如不要、好、有~
都是他可以辨別與表示的

快兩歲的他
最近迷上炒菜遊戲與角色扮演
模仿大人的動作與行為
會學醫生看病
廚師炒菜  炒之前先假裝洗一洗
切切菜後用鍋鏟炒一炒
先嚐嚐味道後  端一盤給媽媽吃
一邊嚐味道還會說:恩~很甜!!
超~可~愛~

很喜歡用大大小小、香香臭臭.....的對比形容詞
昨天又冒出 "很鹹" 這個語詞
開始對感覺與形狀大小會有具體描述
可能是之前看的巧虎發威了
昨天我們到車庫開車
他問我:把拔、車車、紅色?
我告訴他:是白色!
於是他就開始找一樣的
一台一台指著說白色
哇  真是很有趣呢!

吃飯
最近陷入低潮期
好像不愛吃稀飯了
有時候可以卯起來吃一頓白飯加上細細碎碎的肉與菜
但大多數的時候 還是需要花一個半小時慢慢餵完一頓
真的是令人頭痛

喜歡學習跳躍
會請大人分別站兩邊
一人牽一手
他自己會喊:跳!
有一天  因為老公上班  只有我一個在家
他站在鏡子面前  扶著鏡子練習跳躍
沒想到進步神速  可以雙腳跳了  只是還不高而已

前幾天與同齡的小孩一起去溜滑梯
從不敢放手做翹翹板的他  在球球姊姊的帶領下突然放膽
隔天還要求自己坐上去玩
早能自己上下溜滑梯的他  卻老是害羞、膽小  只要小朋友一多
就會說:怕怕!!  ~~逃之夭夭
不過倒也自己試玩了幾次  很開心

個性也越來越明顯
面對陌生環境與人多時  比較斯文沉靜  善於觀察
還在學習分享  很少有機會與他人共享玩具
所以不會"搶"玩具   一下手中的玩具就被搶走了 
當然此時會表達不開心的情緒  必須要安撫片刻  或轉移注意力
還算是"客客氣氣"的
(不過媽媽是希望他狠勁多一點,這樣才不會被欺負啦!)

還是很黏我!寒假期間我們幾乎是連體嬰
連家裡只剩兩個人  他也會鑽到廚房來  要求我抱抱
最喜歡看閃電麥坤  模仿麥昆加速、轉彎、奔馳
看過阿公的倒車後  自己也會發出:嘟嘟嘟....的聲音 一邊倒車入庫
非常可愛!


非常愛車車~會講卡車、跑車、貨車、救護車(但通常"護"字都很小聲 哈)


對書有興趣了,喜歡玩尋寶一類的"找找看"遊戲


最愛說"不要、不要"



乖乖吃東西,才是我的好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