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的爸媽應該都是這樣
最擔心小寶貝不吃飯長不大

我們家這隻最近又開始出難題了
對寶寶粥又產生厭惡的情況
食量有點落差  讓我跟外公外婆緊張起來

偏偏我們家這隻"堅持"不喝配方奶
因為老兄他非常討厭使用奶瓶 一點都不像一個小貝比該有的行為
一般寶寶不都應該要一邊拿奶瓶一邊開心的喝嗎~~~
所以從七八個月開始他就已經拒絕奶瓶了
還好我還是親餵  至少每天的"水分"可以有些補充

原本想可以把奶奶放到一種吸管水杯中讓他喝
但是他超級沒耐心 (跟我一樣)  就是會喝一下就丟掉
根本無法持續到最後
讓我相當苦惱~
所幸醫生給我一個很棒的解答
他說一歲以上的小孩  奶對他來說本來就是點心
可以吃粥、麵就算是正餐有正常了
打破我一定要喝奶的迷思

話說回來 這樣他的"正餐"是真的要好好準備
可以使他願意好好吃飯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了

原本我想做一些可以咀嚼的食物給他吃
這樣可以一邊嚼一邊吃  就是一種吃飯的樂趣
但偏偏老兄他很早長牙(五個多月) 現在進度卻大停滯
只有那微微露齒笑可以保持上下共八顆牙的數量......
離可以吃大人食物的16顆牙~~~哀  還有得等的

還算整齊的小牙齒


再來  他雖然也會用小小八顆牙咬斷與咀嚼  
最近老兄他開始發明一種就是"狼吞虎嚥"的新吃法
只要一拿到豆干、軟軟的食物....深怕食物被搶走一般 呼嚕呼嚕就一口吞掉
最後還會配上"吃乾抹盡"的動作~~用手背擦擦嘴來告訴大家 : "他吃掉了!!!"
常常都是一嘴食物  接著就"嘔~~~"  全部給他吐出來 弄得滿身都是食物
老兄他倒是很開心  反正媽媽跟爸爸為了不讓他浪費食物都會撿起來吃
就很主動的成為"人肉食物調理機"(根據經驗有時候會把食物嚼爛在"輸出")...

媽媽我餵你比較快啦!!


呼~~~
還好他有壯壯的大腿與小腿、肉肉的小臉頰
多少可以撐過一些老人家的門檻
但是他老是這樣不認真吃飯  我想很快就會"坐吃山空" 了
到時候長不高  去學校跟人家打球被蓋火鍋 老媽就管不了了~~~哈 我倒也是想太遠了

媽媽 你想太多了~我這不是在吃草莓了嗎? 只是好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