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走到了12個月又滿四週
回顧過去的歲月
真的是咻~一下的過去
回想剛剛出生那個月  我跟志夫幾乎每天只睡3、4個小時
輪流餵奶  餵完奶   拍拍嗝
沒打嗝我們倆還不敢放鬆睡覺咧
小翰出生時是寒冷的冬天  我們每夜餵奶都是在暖爐前面
把他包得、抱得緊緊的  再冷的低溫  穿梭在我們之間的都是暖流
翻身、坐起來、學習爬行......漸漸的  他現在已經可以站得不錯了
50c.c.到210c.c. 、副食品的嚐試...到現在可以一個人默默把香瓜吃掉
現在回想起來  這些都是美好的回憶啊~

一邊努力賺錢、存錢  對於小翰需要滿足的點點滴滴我們也盡量給他
當然  工作之餘還需要帶小孩也是我們最大的考驗與學習
有時他半夜睡不好   我們就要哄他入睡
有一次感冒  鼻涕令小翰不舒服了好久  我們還鼓起勇氣吸他的鼻涕...(因為沒有添購吸鼻涕機)
厭奶期、厭食期  再再考驗我們養育小孩的智慧
夫妻之間常常也會為了教育小翰的事情會意見相左的...但我們都是為了孩子好  只是立場不同而已
陪他玩、陪他睡、陪他學走路亦步亦趨行影不離......
陪他探索世界 、東摸西摸  陪他說話、陪他尖叫......  
我和老公依然在學習當個好爸媽
都希望給他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猶記得還在適應三口之家的生活時  幾乎可以說是數饅頭度日
心想  啊~孩子到底哪一天可以自己玩、自己走、自己有他的小天地
老人家會跟我說  大人一天小孩也是一天啊!!
從擔心他睡覺會呼吸不順、沒打嗝會噎到
翻身要注意他不要翻到床下去
11個月學到自己下床學走路
現在他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哈哈  至少我們可以放心的離開一下視線  倒杯水 刷個牙的...
當我們回首過去就會發現  孩子就已經長得很大了...

最後還是要感謝陪在我們身邊的爸媽(我爸媽跟我公婆)  他們總是我們身邊最大的資產與奧援
還有我的妹妹  當我有難時她總是義不容辭的陪伴我(她結婚我一定要包超大紅包給她的)

有了家庭  有了更穩固的根 
有了孩子  讓夫妻更堅定的相信  愛可以綿延不斷
這樣的歷程真的好珍貴
很感謝小翰的來到  讓我就算變成熊貓眼美女、不修邊幅大嬸婆...
只要他一個"媽~媽~~"   黏我一個抱  我的心就可以徹底獻給他
小翰翰 媽媽愛你  爸爸愛你  你讓我們有了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