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寶貝扶著東西走已經好一段時間
就在過完生日後的一週  他自己默默的放手走 
常常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就練習起來
大概兩個星期左右他就開始趴趴走了

開始會走路後簡直就是走走魔人
先前有聽同事分享  他兒子會爬會走的起初  都是連作夢都在練習
我們家的也不例外
只要有機會  就要站起來走動
一方面可能是也接近春天了  厚重的衣服也換下來了
身體靈活不少
再來  會走路簡直就是人生中的一大革新
正式向大人宣示:我不一定要在依賴抱抱囉!!
所以從很多書籍中可以看到 學會走路的小孩也會開始叛逆期啊!
好像真的是唷
他開始不喜歡被抱 除非他有需求
面對不喜歡的人事物就會很奮力的躲開或是大聲抗議、拒絕
每天一起床就是"倒車" 不是倒車入庫 而是下床
剛開始會像個害羞的小客人 不管是在哪裡都是悄悄的觀察房間裡的一事一物
走得穩一點後 他自己會到處巡邏著 帶著玩具進到他要的房間去玩
外公外婆要抱他 一邊尖叫就一邊"逃走"了

媽咪 來抓我啊!!




孩子要開花結果 真的有屬於他們自己的進度表
原本老媽很擔心他的"學步走"進度 還拼命補充鈣質、膠質給他顧筋骨(實際上我跟老媽比較需要吧
他要走的日子一到 就像啟動了開關一樣 誰都擋不住
大概十個多月我買了一種六面盒的玩具
可以讓他對照圖形與圖案把積木塞進正確位置的遊戲
我還想該怎麼訓練的時候 一轉眼 他的認知發展到位了 自然就啟動他自己的方程式 大人只要玩幾次給他看 就懂了
小孩的發展真是有趣啊!

有時候,我也很文靜啊!會看看書~


有時候我是科學家,把東西顛倒研究一下~




有時候我也會酷酷的,就算一邊騎腳踏車我也會若有所思的樣子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媽媽都叫我小皮皮!>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