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完年到寒假放完
這裡已經因為我的忙碌與疏忽長滿雜草了啦
從週記、月記、現在變成雙月刊了
對小寶貝真的感到很抱歉

即將要週歲的寶貝  從10個月開始變化許多
很多認知發展、動作有大幅的進步與表現
所以我還是要認認真真的好好來記錄一下啦!!
希望可以為未來留下一個最美好的回憶

放手站立+螃蟹移動
約10月開始就已經很會站立了
11個月初  他會試著放手走
大概都是在床上玩  所以不怕他摔
但也有很大的缺點  因為床很軟  光是要站好就得花上很多時間
不過我反過來想 這樣好像也促進他可以在"平地"上站得更穩啦!!
果然  每天我就讓他在房裡的木板地遊走
他站得很好  也可以一邊玩一邊站  起立蹲下~蘿蔔蹲

昨天聽老爸說 他牽著小翰在客廳到玄關的地方
慢慢的竟然走了一趟  "完整的"大人牽著手一邊走 太強了
不過老爸說 他不知道是不是認為這樣就有交代了 所以後來求他哄他
他都只是站一下  走一步就蹲下或爬起來了
不過我想  這一切都慢慢來吧!!希望他準備好了  就可以開始探索世界囉(不 是要先從我們家的客廳開始冒險之旅)

搶食大人食物
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六個月幾乎可以一天吃上2~3餐
約在八個月到九個月奶量降低到一天吃200c.c.左右
後來就全部吃稀飯了
現在很令我擔心的是  他幾乎不喝奶了  除了夜奶之外 (還一定要親餵)
所以水分的補充  營養的均衡就讓最近我傷透腦筋
不知道有哪家的小baby像他這樣  不喝奶的
完全當個拒絕奶瓶的小子  真是叛逆
聽很多人說 這可能是因為他太早接觸大人的食品了
這好像很有道理耶!!
每當我們晚餐 他都想盡辦法要爬上餐桌看大家的碗裡、盤裡有哪些美食
接著就搶食了  不信有證據可證



瞧~~~不給他吃 他是不會罷休的
不過吞嚥能力從9個月的狀況  現在有了大躍進
原本粥裡的蘿蔔稍稍大顆點他就會嘔出來
現在不會了  他喜歡吃有點嚼勁但還是要軟綿的食物


對於吃麵包  一開始還是會噁心
現在他倒是學了心得
聰明的他 會用小小的拇指與食指捏一小塊又一小塊的
分給大人吃 也會自己吃
超級可愛的



樂於分享
小翰大概8、9個月時學習並喜歡分享
只要大家對他說 : 恩恩好吃 我們也要吃一口
他就會自己咬一口  再分給大家一人一口
一點都不會小氣唷
這要歸功於外婆教得好
因為常常餵他吃東西  都會在餵食的過程中教他
所以他很早就會自己學習用湯匙"假裝"舀湯或飯的模樣(不敢給真的,怕會大亂啊)
自己吃得津津有味時會發出ㄗㄗ的好吃聲

周末  通常我們都是母子打滾到9點半左右
反正還有母奶我就會多少親餵一下  懶得起來準備他的寶寶粥
有天發生一個超好玩的事件
他可能餓了吧
就躺在床上放空  手裡拿著一個小積木
對著天花板一邊發呆一邊"表演"吃東西
就發出像吃麵聲般的~咕嚕呼嚕聲
我發現後又驚喜又好笑
問他是不是肚子餓了  他一直笑  還把積木送我咬一口 
哈哈  只能說我這個當媽的失職了......還好有個孝順的兒子  會分我吃一口小積木(但可是他心中的美食啊!!!!!!)


不喜歡換尿布
之前聽朋友說  小孩會跑會走  包尿布就要用追的了
我現在不等他走  他就在床上翻滾起來了
他不喜歡被要求在床上躺平  所以都會一直翻起來
也會拼命踢腿  就是要我們大人放過他一馬
但偏偏有時候是ㄜ便便
一邊掙扎一邊踢的  我跟老公都抓不住啊
而且有被便便攻擊的危險  更是驚魂......


愛講電話
源於家教~~~
因為家裡有一個愛講電話的媽咪、外婆、阿姨
所以從月子裡就很愛聽電話了  後來會拿起話筒時就開始玩電話
10個月左右喜歡咦咦ㄚㄚ的對話筒表達情意(因為現在他還沒有朋友可以聊天)
或者開始狂按按鍵  有時候我還真怕他亂撥撥通了咧


愛生氣
從出生到現在 脾氣倒是沒小過
舉凡肚子餓過頭(其實大人也會超怒)、姿勢不對等
現在則是對他要的東西會一直堅持要下去
外婆與外公會說 : 小孩脾氣硬
但我跟老公倒是覺得還好
可見啊   小孫子"眼神好"(台語)吃定老人家了
吃飯的時候想玩的玩具或是東西 
不給他就會搗蛋  不是吐出來不吃 就是扁嘴抗議
不過昨天我餵他吃晚餐時  倒是乖乖的 聽我的指揮
外婆見狀  就用客家話對我說:小孩真是看人做......
我們相視而笑~~~哈哈ㄏ 講客家話 他應該就聽不懂了  不然他聽到又要破壞了

先記錄到這裡囉
有關寶貝的阿撒不魯大小事 可不是一兩筆可以輕鬆寫完的咧
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