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達普瑞斯特(梅莉史翠普飾)
Runway雜誌的總編輯
要求完美  冷酷理性  對於錯誤與等待無法包容
是一位權力至高無上的女長官
所有的員工  都因為她不得不上緊發條
安德莉亞(安娜海瑟威飾)
是一個追求夢想的社會新鮮人
原本要進入記者圈  卻誤打誤撞任職了米蘭達的私人助理...一個百萬女孩心儀的工作

初入社會中  抗壓力是第一關
在影片中  我們只看到最後她將問題很"輕鬆"的克服了
但現實是   如果你有經歷過  這段時間的適應  
絕對不是求學時明天要考英文  今天才被單字的那種壓力與緊張
或是  有個重要的約定  唯一一班火車卻遲到兩個小時的那種焦慮
新鮮人的"壓力"像是文火慢燉  是一種煎熬  熬煮出一鍋酸  灼熱著你的胃
我在初出茅廬時  就天天上演這樣的戲碼
縱然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但是那種急於讓他人為你肯定
也希望證明自己能力的心情  是很辛苦的

"自信"也絕不是靠衣服來證明
片中的艾蜜莉為了穿上名牌  減肥  重視服裝  
卻因為工作能力稍有不慎  失去老闆的青睞
我相信  一套好的服裝可以增強自信
但如果在21世紀  你還只是迷信外觀與外貌
那當你在試衣間裡換百件服裝時
那當你躺在整形台上整形時
那些萬中選一的工作機會  已經溜走

"迷失"
在片中  安因為終於得到米蘭達的信任
開始沉溺於享受成就感中
我也曾經因為打工的插曲  追求成就感的同時  忘記自己的初衷
我在補習班招生  招出一個又一個班  別人眼中的肯定  成為迷湯
讓我一度以為我就是這個位子上的最佳主角
但  迷失  也是轉機
人總是會走到最高峰後開始孤獨(影片中的朋友背離...)  開始思考
必須抉擇
當然  米蘭達在權力最高峰時選擇繼續保有她的地位  卻也失去最摯愛的丈夫
所以我說權力是春藥  讓人迷眩   
有時候  沒有退路  是人在最快樂與成功時會自殺的原因
不過  你也有權利迷眩  因為這也是一條自己走出來的路
我和安一樣選擇  "出走"    在我們看來 哪也才是真正夢想的實現

有個也是當老師的朋友說:我想學米蘭達  說話聲音柔和  卻如此有power  所有人都要臣服...
我想  如果是當老師的話  "權力"就算啦!!
但是"權威"應該就可以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從安開始  走向米蘭達  建立自己的品牌
不是靠Prada或其他名牌   來成就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