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學期來   因為家中多了新成員
工作、家庭兩頭燒  我在網誌中多次提到  生活真是一團亂
最困難的也是最忙的
其實就是在原本很有節奏的工作中要擠出兩個時段--哺乳

哺乳是我生活最重要的事情
全母乳的小西瓜都是依賴我的媽媽牌便當
每天的"產量"  也深深影響我的心情與哺乳次數、時間長短等
大概5~6個月之前   我的產量還可以一度達到300c.c,以上
後來遇到55周年"大"校慶後  我就變成小產量媽媽了
一夕之間從70、80c.c.起跳  嚇得我膽顫心驚
所幸小西瓜也開始吃副食品
他好像跟我很有默契耶 當我奶量少時總是可以搭上"厭奶"的列車......不知道要喜還是憂啊

當然 我到現在還是持續哺乳  依然與時間、空間拔河著
不過人生最有意思的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事情總是伺機發生
因為哺乳需要很靜謐的空間  沒有人打擾  所以我也可以在一邊哺乳的過程中--『閱讀』
從一期期的親子天下、遠見、張老師月刊
到教育應該不一樣、生活十講   中間插撥個周記抽查的
最近在讀蒙特梭利教養法、楊照的我遇見妳的人生、張大春的送你幾個字、放心讓孩子自己走......
挖  超極豐富的

就趁短短的40多分鐘  我同時完成孩子的精力便當與充實了我的精神食糧
說有多滿足就是多滿足啊
再度回到工作場域  就又有滿滿的能量  迎向挑戰

人最可貴的是  可以靠智慧與心境扭轉乾坤
而就是要端看自己的決定  要不要去迎對
我要繼續哺乳人生  也要繼續閱讀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