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星期前  小西瓜從蠕動開始 
現在已經進化到小狗爬行的姿勢了
有時候發猛起來  還會來個"彈簧腿"
哈哈  就是把腿瞬間彈高  第一次做  還嚇了我一大跳咧
因為太愛好爬行的自在  所以現在只要一有機會
就像剛剛開始學翻身一樣  就會喝奶也爬、睡覺也爬、哭也爬、笑也爬......
超級好玩的

親餵的時候最可愛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晚間的時刻
大家都準備要入睡了  我就會哄哄他~要親餵囉
現在小西瓜會很調皮的爬起來  故意先去爸爸那裏玩玩
想睡覺就會過來  是用"羔羊跪乳"的姿勢  喝ㄋㄟ ㄋㄟ  哈哈哈ㄏ 超級好玩啊

好像越來越聽得懂我們的語言
有時候小西瓜會耍賴  就會咿咿啊啊的叫
如果這時候你對他說:是誰在假裝哭哭啊???
他就會不好意思的偷笑起來  然後顧作無聊狀  東看西瞧的  好頑皮唷

最近我們為了小西瓜
就把床改成大通鋪  併成兩張大床睡
他也悠遊的很  滾來滾去  好不快樂
尤其喜歡滾去爸爸那邊  半夜會跟爸爸背貼背著睡
還會滾到爸爸的枕頭上去睡  超好笑
有時候老公醒來  發現手臂上多一個小猴兒  心裡還真是甜甜的~~~~

剛剛開始睡大通舖時  我們把上層獨立筒床墊拉到地板
原本的床架就再加一片薄薄的乳膠床墊(hola 6000元 超貴的啦
我想我跟小西瓜就睡比較硬的薄床墊  這樣他爬行也會很順利......
一方面硬床墊的位置靠牆  一邊牆一邊我圍堵   這樣摔下床的機率應該低很多
沒想到這個小猴兒還精的很咧  硬是爬回獨立筒床墊 
還一付很捨不得的模樣~一邊凝視著卡通床單 一邊用手摸著......試過幾次  我就放棄了
直接跟他睡回獨立筒床墊  真是把我跟老公弄得哭笑不得啊

學步車也坐得很好了
原本不懂要領的他  一放上去  不到5分鐘就吵要抱抱了
現在他已經可以悠遊滑行  咻~~不一會兒就可以到達大人不願意他去的"神秘禁地"開始扯下一堆東西 
不過還好 外公外婆很小心謹慎  電風扇、桌巾、沙發上的東西都收得好好的
避免他作亂或是弄傷自己  

脾氣開始有點大了  會有自己的想法  不喜歡的事情就會用大聲的"哼哼"表達
也有認人的傾向  只要不餓不累都還好  只要他想睡覺就一定要熟人(爸媽都是第一人選)
喝奶方面一定要有耐心哄他  而且要唱很多歌曲  不一定每一首都想聽~~~~~
如果你問我怎麼知道......ㄟㄟ 看當天"點唱"何首  喝的奶量如何就可以得知了

副食品方面  這一星期來竟然有長足的進步
原本喝粥還有些困難的   這星期開始竟然可以喝很快了
吞嚥方面似乎已經有經驗也有"興趣"了
米精的添加也改成麥精(兩天前改的)  哇!!!  刺激奶量的需求  也是很不錯咧

昨天更是讓我驚艷  因為他可以自己坐起來囉 
星期天回新店時  公公還問"能不能自己坐起來了?"
不認輸的媽(就是我)還有兒子 
我們就拼命的練上幾回  昨天就可以了  當然還不穩啦  但已經超棒啦

七個月的成長  似乎進度快很多
也讓我跟老公 更沉浸在寶貝長大的喜悅裡
希望小西瓜天天都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