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
好像是生小孩過程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
不管懷孕過程如何
小孩出生幾斤重? 媽媽營養如何流失?
坐月子好好做 好像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在家裡做
而且是聘請我老媽來總指揮
畢竟是自己的老媽子 要吃要喝要睡 媽媽總是最能夠瞭解我的

買了幾本食譜回家研究 跟媽媽討論最重要的食補的點點滴滴後......
我突然擔心起媽媽會太累了......

其實我一直不是外食族
對於什麼五星級餐廳也不曾有過美麗的嚮往
通常吃到好吃的就點點頭  很開心的享受  要我在多吃幾次 也不想~
說來說去就是愛吃媽媽做的菜
但是坐月子的飲食是很挑剔的  一方面要配合生產的方式與生產後的時程進補
再方面  媽媽也要兼顧兩個家庭(我爸一干人等......不用坐月子的傢伙們)
畢竟媽媽離她的坐月子經驗  已經好久了
媽媽也有點年紀  如果要她為我奔波  買吃的買用的 ......她會不會受不了?
媽媽是專業保母  只是  我還是會心疼她為了我會太累
慢慢心裡就醞釀出訂月子餐的想法

在網路上爬文  看到很多媽媽的經驗
訂月子餐可以幫助家人省去餐餐準備的煩惱
有時候份量還可以多到一起享用
對於有預算  也不打算進月子中心的我
我想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從星期四開始試吃
我挑選的都是可以送到府上試吃的公司
挑了三家先進行試吃工程
首家是「博士」月子餐
星期四晚上我懷著開心的心情等待它的到來
先接到經理的電話說:因為有媽媽生產了  她想先緊急送個一餐過去長庚......
問我可不可以晚一點到啊~
我心想  哇  希望我生產的時候  月子餐也可以這樣為我著想......於是爽快答應

只是 這一等 我就等了好久啊
塞車加上找錯門牌等  大概8點多才到我家按門鈴
以我這個超級奧客的個性  應該要大發一頓脾氣才是  不過懷孕真的會讓人變得溫柔點~
經理一進門  我還是說聲:辛苦了~~~    希望大家和氣生財啊~~
這位賴經理人非常好  她懷著抱歉的心情  一再跟我抱歉
不過我望著一盅盅的試吃品  早就不計仇啦  只希望趕快吃到......
她一一為我介紹  用她的經驗跟我聊聊身體近況
也叮嚀我一些相關懷孕過程的營養與注意事項
介紹起月子餐製作的過程與她們對於銷售服務的用心之處
當然  "味道"成為我最重要的第一目標囉!!
原本老公已經有點不開心了  因為她遲到好久喔
但是一喝到補湯  原本嚴肅的表情突然柔軟起來  還說:恩~味道真好
ㄏ哈  但是他喝到的是發奶湯耶~~一次喝兩杯
我吃了甜品--百合蓮子紅豆--不會太甜  相當順口
發奶湯--排骨蓮藕等--中藥味濃厚
麻油雞(小酌)--用米酒水煮的  不輸我家媽媽牌  但是肉有點澀......
排水藥膳--很醇口  好入喉  讚
其他的湯湯水水  我也試喝不少
養肝茶是直接進到我老公的胃啦!咕嚕咕嚕的 我看也算好喝囉
因為她遲到太久  幾乎都冷掉了  不過還是很好喝喔~

這趟她們倒是沒有提供到蔬菜的部分  這點她們另外提供一個不錯的服務
經理聽到媽媽會陪我坐月子  她很誠心的建議  可以請媽媽做青菜的部分
她們會提供專用的好的麻油  讓媽媽不必太費心
只要川燙之後拌一拌  就是一道適合產婦食用的月子餐了
至於去掉蔬菜  可以換成別的食品
還有  她也建議我可以訂15天 不要有太大壓力
畢竟也要兼顧媽媽想為我準備的用心與關懷
15天可以彈性調整成三週宅配 或是送兩天停一天
這些都是可以的  一切客製化
~恩 這倒是深得我心

聊到9點多  送走經理後
老公第一句話就是~我喜歡她的態度與服務......
喔  這是在暗示我  可以訂這一家嗎?
哈哈  不過我才開始吃第一家耶  沒這麼快決定啦

希望對於這些坐月子的安排 可以慢慢的順利的安排好
期待每一個關心我的親友 都可以很快樂的陪我坐月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