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是便當族
帶家裡準備的便當
常常中午  帶著微波飯盒
茶水間就變成許多同事們碰面寒暄的地方
大部分微波便當的老師都是女老師
有些已婚  所以飯盒裡都是前一天自己做的菜
當時我就想
自己做便當耶
那是什麼樣的口味  吃起來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
現在  我也結婚了
只要有下廚  我也會自己帶便當
自己帶的便當都是自己喜歡的菜色
鹹味  甜味  都沒有少放
顏色香味相佐  我敢說  廚藝不算精湛的我 應該也有及格分數
只是  中午吃起來就是少一味
吃了幾天 也想了幾天...
我想
那應該就是媽媽的愛吧

不知道
未來  我的孩子在吃便當的時候  會不會也想到這些事情
或者是  我的孩子在吃著不是我幫他做的便當的時候
可以吃出那ㄧ個平凡卻幸福  沒有失去就感受不到的   媽媽的手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