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發明的名詞
因為我發現  身邊有許多人事物  都會不斷交錯  衝突  融合
當然  最希望的是融合
或是相切就好
不過   不可能凡事盡如人意的

前幾天   許多惱人的小事令人想要抓狂
無可避免的  小夫就成為我想要發牢騷的對象
可是常常這樣對小夫非常不公平  
我就在想  如果沒有他在我身邊 我該怎麼辦
另ㄧ方面  更會想  我要怎麼用更高的智慧去排解所有的衝突

時間推移了幾天    來到現在
我回頭去看   其實太執著   所有的相對都會變成扎人的沙礫
就這麼不斷的騷著我們心中那塊可以太平卻不願平靜的地帶
人的矛盾心態   就是這樣來吧

我的個性比較急躁
某些時候都是當機立斷的多
欣賞自己的果決   就算出現後悔  也多半是繼續往前走   充滿勇氣與力量
越來越年長   也發現   比我有智慧的人更多
他們多半是下棋的人  而我在棋陣中
所以自以為的果斷與掌握先機
不過只是別人曾經有過的足跡   看在這些有智慧的人眼中
我只算在軌道上的行星    自以為掌握命運
其實   根本不夠成熟  也沒有深思熟慮

剛剛下班    同事才為她的感情流淚
看到她與男友爭執與互不相讓的情節
我彷彿也曾經上演
當然 我寫到這裡  不是希望她就放棄己見  包容ㄧ切   我咧~削髮為尼咧......
其實是   當下的激動心情   真的需要一點時間與智慧  慢慢平和下來
讓自己與對方有多一點的機會溝通與認識
我其實幫不上太多忙
只能出餿主意吧!
最後 我還是告訴她   要憑自己的心去感受ㄧ切
想怎麼做  想仔細再去做 避免遺憾
她自己的心境   還是得靠自己啊

從別人的立場  想回自己
從原本想要調和別人的心態  回首探索自己
這才發現   很多時候要調和的是自己的心
境   自然就會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荒原的幸福 的頭像
    荒原的幸福

    mslulustyle的部落格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