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奧運開幕到現在
我不敢說我是忠實的運動迷
因為我實在不愛運動
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大  加上教公民很入戲
愛國   真的是我看奧運的起點
聖火來不來台灣
隊名不能用國名等紛紛擾擾
都不能澆息我的愛國熱情
在電視機前面  大喊中華台北加油  台灣加油
誰說  這一定要到現場加油才是愛台灣咧

棒球   是不用再看啦
不是沒信心   只是不敢相信
連大陸贏了我們  觀眾都只能靦腆的說:這...我們很抱歉...
那那那   唉   是我們該說抱歉吧!!(還罵人家是共匪......)
網球   打入八強也不容易
桌球  射箭   羽球   網球雙打   籃球(沒有台灣啦  看夢幻的美國隊)
只要有轉播   抽的出空   我都會盡量收看

朱木炎的銅牌  真令人讚嘆   得來不易
原來上一屆的金牌如此難得

楊淑君的眼淚  看了令人好傷心
在跆拳場上
揮拳差一釐   真得都是關鍵

今天看到蘇麗文的銅牌之戰
看到心都酸起來
膝蓋已經受傷了  為了自己  為了榮譽  為了奪牌......
不斷站起來  腿又軟下去
奮力一站   再戰   就是堅毅的不肯認輸
中視轉播時右下角有子母畫面   帶到她的母親
那種擔心的表情
真的很令人不捨  也為她感到榮耀
在電視機前面的觀眾  除了加油  也一定喊著『別踢了  快回來吧!』

說到這裡
我們對這些重要的選手們付出很少
面對許多外交困境   只有這些默默付出的選手們在為台灣發光
猶記得去年給五字頭做課堂討論   問她們愛不愛自己的國家?
往往講到黑暗的  不堪的  總有人會講到朱木炎與陳詩欣
他們真的是台灣之光  
也是我們台灣人少有的  共同的  榮耀的  鮮明時刻 
也會及時把已經沈重的課堂氣氛再拉回來

棒球輸了   我們不可以說棒球打的好爛
我們要問   為什麼?  這才是進步的力量
袁淑棋的眼淚   莊智淵的惋惜   一個個與獎牌擦身的選手們
是我們要說對不起  我們每一位國民應該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花錢出國建交   花錢蓋101  花錢搞台灣獨立  花錢......
不如花錢認真用心的培養一個舉重選手  一個跆拳道冠軍來的實際吧
期待第二隻飛魚   就在台灣躍出水面
期待第二個李小鵬    就這麼翻滾吧  翻滾的轉出台灣的體操金牌
期待越來越多的人可以因為台灣   而有機會戴上奧運的桂冠

奧運越來越接近尾聲    
扁洗錢案越來越浮出真相
台灣的光明與希望
也越來越渺茫與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