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典型的傳染病造成人類幾乎滅絕的電影
有許多電影都是在說這樣的故事
我也很認真的認為
人類再這樣「目中無神」下去   絕對會遭此絕境的

典型的電影我看過許多部
惡靈古堡、沉默之秋、毀滅倒數28天系列......
我還看到系列電影去咧
所以當我知道我是傳奇的主軸也在講這個時
說真的   有點很失望
也就不太敢看了
因為那種人類面臨滅絕的選擇與絕望
發現自己的同伴越來越少的焦慮感
超級可怕

片中一定要有一個救世主靠著驚人的技能存活
加上不斷找尋同伴的念力
最後也一定會有一群人出現
突破重圍

威爾史密斯就是這位救世主
全片靠他純熟、內斂的演技   宛如一部小說  無聲的說出關於人類的「歷史」
其實不難看   不像影評一面倒的認為全片沉悶、空洞
在片中   可能要凸顯與其他典型影片的不同
它所展現的是孤單的感受
威爾帶著小珊   在錄影帶店裡選dvd  店內陳設許多人形模特兒
他們都有著名字    威爾每天都會跟他們打招呼
很多觀眾看到這裡可能會發噱
不過我倒是看到人類的文明真的不是靠一個人可以創造
當人類失去文化   失去人際互動   
只剩下我自己時   好痛苦
傳遞一種人類獨居的無助與焦慮

幸好  劇中安排了一隻善解人意的小狗   牠叫小珊
透過狗的靈性    讓城市中唯一僅存的人類可以相互取暖
小狗比威爾還搶戲
威爾為了誤入禁地的小珊
豁出一切的搶救
當威爾被變種人威脅時   小珊奮不顧身的保護主人
讓人看了都好好好好感動喔
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想要虐狗咧  真的很可惡


最後的結局較為粗操
可能是因為刻意與其他電影情節區隔
像殭屍的變種人出現的頻率很低
很多情節幾乎沒有交代清楚就結束了
不過看完後
人狗情誼還是深深的烙在我的心理
那是一種不用語言也可以溝通的感情
真的好感動喔
所以這部片我就給它三顆蘋果吧!!因為可愛的小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