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我都不在辦公室
雖然還是在工作崗位上    但卻是搭車到基隆開會

小時候很嚮往搭火車  
特別是過年過節  嚮往的不是火車的舒適與安穩
其實  就是用餐前後  會有台鐵小姐送上半冷不熱的鐵路便當
即使不餓  一定會買上一個解解讒
愛的不是蔬菜的青綠與排骨的大小
就是喜歡在火車上賣的便當  很特別且珍貴

搭上12:58的莒光號   往基隆出發
一坐定  便聽到嘟嘟聲  像鼓聲般有遠而近  
從慢跑到一瞬間衝出地底  
陽光一灑進車廂  猶如田徑場上飛行的選手  快版的心跳  也咚咚的打個不停

看著窗外  台北漸歇的雨勢  越靠近基隆  變大起來

還記得  上一次坐火車是南下到台中看志夫
跟他約定8:00到台中  所以天沒亮  我就出門搭火車
自強號一啟動  直衝板橋  出站後便可看到徹夜未眠的霓虹燈  與稀落的行人
這樣的即景  瞬間可逝
時間一過5:45  天色便開始翻白
濛濛的  像大地蓋了一件薄紗  慢慢的  漸漸的  隨著火車的南移  時間的推進  景色越來越清晰
這段路   也是志夫收假的路  天光是漸弱
而我  走的是倒轉的時光   從分離有回到聚首......

回到現實
說真的  我外出的經驗不多
多半都是有人"服侍"著  公車 捷運都通
但火車真的每次都是新鮮經驗

查詢火車時刻表  變成我每次乘車必定預習的功課
買票之後  找月台  才是最大的挑戰
現在高鐵進駐  讓我以前隨著人潮的直覺  頓時失效  真的很苦惱

在查閱火車班表時  常見"區間車"三個字
我終於坐到了  原來就是電車
好多人坐電車啊  
台北站一到  就像載滿漁獲的漁船靠港
漁網一拉  魚群們便嘩啦嘩啦的傾瀉而出
電車也比其他車種飛快許多
或許是少掛了幾節車廂
或許載的是要準點點名打卡的乘客吧!!
不過  聽說 電車也是誤點的常客咧

這次到基隆開會  最大的收穫就是  回味台鐵的趣味
希望有機會  可以是帶著輕鬆的心情  搭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