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午後
我在家慵懶
跟弟弟一起看電視
就轉到中天"大學生了沒"
因為是陶子的節目  我滿喜歡她的  就看了
昨天的題目是"堂堂正正的大學生"

我認為這個題目在現今   諷刺的感覺多一點
因為"大學生"與"堂堂正正"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與"掛勾"?
說穿了  真的就是現在大學生行不良  不良的嚴重
天下雜誌曾經做過關於品行的調查
從一國之棟樑做問卷"七成大學生作過弊" "八成認為  沒有什麼了不起 "...
妳說  這個節目與題目  是不是格外諷刺

如果說 你要把這個節目當作是選填志願的參考
我想  哪就別了吧
節目型態有點像兩代電力公司  對象是大學生  當然會把大學名稱掛上去
這些大學生想紅  極盡腥羶色的灑狗血  露大腿...把學校的尊嚴根本拋豬腦後

昨天討論到"作弊"
真*大學的學生  把作弊當作堂而皇之的事
主持人為她緩頰說到"作弊應該是少數人的行為"
輔*大學的B同學也說"不需要作弊啊  因為都是我們自己選的專業科目  所以對我們而言都不是難事..."
沒想到A同學還義憤填膺的說"那是你人緣不好吧  沒人要跟你作弊"  "大家都在做啊..."
來賓何妤雯更加......#%$@
她說"我沒有作弊  怎麼可能畢業...."  真是丟政大的臉  連陶子都尷尬
最後有討論到作弊的方法
A同學更誇張    她把小抄黏在大腿上  教授一來查  就把兩腿夾緊
"這招連教授都不敢抓  敢看我就告他性騷擾".....
喔  這位A同學真的把真*大學的臉丟光  而且  教授不能是女生嗎?
唉  真是無恥之徒
後來主持人受不了  只好說"希望這集大學教授都有在看"(無奈)

其實
大學生作弊如此猖狂  教授都會把責任推給社會或家庭
說真的  有許多高國中 小學不重視考場規則   有時候連大人的競爭考試都是
但  我們也都知道  大學考試時  有些教授根本不在場  或是根本就在睡覺或發呆
助教也不敢大刀闊釜的去當這些作弊的人
你要說能教出怎樣"堂堂正正"的大學生呢?
在我們學校  重視考場規則   如同重視正義一樣
這才是正確的價值觀  

身為老師的我們
還是要重視  學生作弊問題
畢竟作弊是種投機與走後門的事
如果今天別人用更高超的投機手段 不斷超越我們時
你會開心嗎?還需要教育嗎?還需要競爭嗎?還需要文憑嗎?
這個社會  還會有真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