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中有兩個部分
值得我們省思

首先我要耍賤的說一下結局
哈哈  他們以寡怎能敵眾
所以戰敗了

為什麼會戰敗?
以寡敵眾是一個重點
當然   編劇安排斯巴達的神殿中面目可憎的怪物祭司
與後來出現穿著破爛軍服  想要從軍的怪胎
我認為  才是亡國的危機

雖然國王口口聲聲說他要捍衛成邦與民主自由
但  說真的  在斯巴達哪有人人平等的自由
片頭即說明國家中所有出生的新生兒都要受到檢驗
若不健康或不健全都要被棄養
甚至  慢慢成長的男孩  會被迫到險惡的森林中  對抗猛獸或激烈的攻擊
沒有被犧牲的戰利品  才是最後的贏家

我不相信  精明的斯巴達政府會養一堆怪物祭司
但我深信  影片刻意的安排  是為了讓我們知道
就算強大的國王  也要被這些來路不明(恐怕是存活的棄嬰或戰敗的犧牲品)的人擺佈
被阻止出兵
在溫泉關兵力孱弱之時  遭受背叛  腹背受敵

這都說明  
在社會中  我們不能  也盡可能別讓看似正確或真理的假象給矇蔽
或許  菁英教育給國家最好的養分  國家也只需要提供這些最重要 最有用的人養分即可
但  那些被犧牲的權利與生命呢?
當我  或  你   是那個可能被拋下山谷的棄嬰呢?
你可以從容就義嗎?
善與惡的骨牌  一定會倒向每個人
所以  國家  國君  一定要有同理心  認真的處理國事  也要同情每個人的生命
而我們  也要盡力堅守善與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