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  我們一家人一同出遊 往動物園出發

這個小小的願望  期待很久
但是懶惰的我們  不是抱怨天氣熱、就是嫌出門大包小包囉唆..從來都只是口頭支票
哈哈  帶小孩出門就是這樣啊~~~
這次被妹妹約去  恰巧趁著秋天剛到  天氣涼爽又晴朗
我們就即興出發到木柵動物園囉

想想 住在台北真的好便利
捷運、公車(赫然發現我們家門口就有一班公車直達)都可以抵達
一到動物園  雖然已經中午  但門口還是滿滿的人潮
大家帶著愉悅的神情  準備入園
一進園區  小翰寶就開始他的"爆走人生"
完全不管洶湧的人潮  只管他自己愛往東就往東  橫向螃蟹走...
害我這個老媽子追得狼狽樣  老公則是竟顧自的...還說:我要負責拍照啊...
我咧~~~那我以後也要拍照  才不要當老媽子
他實在太爆走了
老公也只好加入追逐的行列

爆走好一陣後 終於到了第一個參觀的地點-熊貓館
哇~室內果然透心涼 貓熊背對大家 只露出一顆圓圓的黑屁股
沒想到翰翰還是可以一眼就找到
身邊有小朋友在問:咦~貓熊在哪裡?
他還會指給人家看哩 不錯喔!
不過很快的 我們就發現 這位小大人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巧虎中 最常看到的就是大象、河馬、猴子 還有馬達加斯加的馬蹄(斑馬)與艾力獅(獅子)
所以我們只要看到這些動物就會試圖勾引他的回憶 跟這些已經在家做過預習的印象連結
果然不負眾望 他很快想起來 也會有所回應...
但是看看就開始模糊焦點了

在看小河馬時 剛開始他的確跟著我們探頭探腦一起看 
當他發現河馬住的地方有著小型瀑布時 頓時驚呼!拼命只給我看...
大家都是低頭觀察河馬芳蹤 只有他觀察瀑布嘩啦嘩啦的流水 讓我頓時有點三條線...
後來到了猴子區 一群小獼猴活潑的跳來跳去 我想 這下他應該很high了吧!
突然目光轉向河邊石頭上正在曬太陽的小烏龜...拼命指著牠呼叫
旁邊的家長都跟小朋友說著:妳看猴子在爬樹...
只有我說:挖~小烏龜...
後來進到另一區台灣猿類  我怕他搞不清楚 還跟他解釋了這是跟猴子很像的長臂猿...
他很認真的眼光跟著長臂猿移動   我很得意的心想~挖 終於還是長大了  可以觀察動物囉...
瞬間他的目光落在隔壁一位小女童的推車上"統一多多".......為娘的我尷尬的快把他抱走
只見他一直說 ㄇㄢ ㄇㄢ...(想吃的樣子)

大象區是我原本最擔心的  因為他小時候會怕大象
沒想到他看到很開心  我引導他認識長長的鼻子時  他開心的比著自己的鼻子  還拉長一下
喔喔喔  真是小天才
我說大象大耳朵時  他也摸摸自己的耳朵  超級可愛
正當我認為這一區可稱完全成功的學習完成時...
我家這位小大哥竟然看到別人的媽媽拿出柚子、蘋果、芭樂等食物  把手伸向別人的保鮮盒
嚇得我趕快把他抱走~也深切的反省到:我真是不及格啊~只帶一袋餅乾而已(淚)
最後最後 我認為最棒的斑馬區到了
小翰翰最喜歡馬達加斯加的馬蹄了 果然  他坐在推車的高度恰巧視野最好 看得津津有味
我又講起電影的情結 我們一邊說說笑笑...突然大哥他手指一比~~~指向遠方...當我正納悶  空無一物的遠方有什麼新動物????
抬頭一望  原來是貓空纜車...... (一台接一台優雅的滑行著)   他走馬看花 我則是眼中只有他 因為人潮真的好多喔 深怕一個疏忽會有意外
我在獅子區還鬧了一個笑話
從小我到動物園就愛看獅子  畢竟他威風凜凜  是動物之王
那天我看完後  正準備離開  突然聽到一陣"嚎~嚎~"...  我驚奇的叫老公折返  一定是獅子在吼了....
後來發現 我真是太神經質了 根本就是廣播員要廣播而已 ㄏ哈哈哈  大家都笑死了

這次的動物園之旅
要感謝妹妹與林叔叔  陪我們一起  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也要感謝老公  吃這麼壯一點都沒有浪費
回程走下山時  扛著"小桶瓦斯"(睡著的兒子)一路大滴汗小滴汗的護送
而我親愛的兒子 看到的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我發現小翰寶真的很喜歡研究交通工具與水   
舉凡大門的捷運、遠得跟小綠豆一樣的貓纜車
河馬區的瀑布與企鵝館清澈的泳池  都是吸引他的目光
感覺可以先送去學個運輸交通工程或是跟爸爸一起研究水污法了
唉唉~

但還是很有收穫的一天唷!
等他大一點再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