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職章加水,
它默默的陪了我快五年吧!!
都乾澀、崩
壞了......還是跟我並肩作戰,加油啊!快功成身退了



其實這是發表在FB上面的一段呢喃
幫職章加水  其實我很少做
因為我有貼心的夥伴  常常幫我加水
也因為發現職章的"用量"(使用率)過於頻繁
一要使用時  就是淡淡的  沒水了
它是連續章 吸水海綿的
我天天使用它簽公文啊 蓋一些辦法、簽呈的
也知道它的面貌天天在改變
一度想要請學校幫我換顆新的
但  在做訓育組長時誰知道還能撐多久啊~~
教人家刻新的...ㄟㄟㄟ  這樣不就得撐完"有效期限"......
它的角角已經崩落一小塊了
我常也會盯著那一點的不完美思考  所有有關完美的事物、定義與美好
在行政工作上  我其實相當快樂
快樂的事情是 我可以做一點點好事影響很多人  
不快樂的事是  我的工作也會受到很多人的干擾、介入
也會看到比較深層的利益爭鬥  ......
通常也都無解 只能迎對~
那崩落的一小塊  我想 應該不是失望  苦痛
反而應該說  是認真付出  而獲得的"完美"
因為有缺乏  才能突顯完美
所以悲劇通常隽永
卑微才顯偉大...

不過我不偉大也不隽永
在許多失落、痛苦的背後
對人性的失望與理想的瓦解中
我只是默默的  也累積了許多勇氣與能力
其實就是崩落給我的力量啊

很喜歡一部電影的名字
"未來,一直來"
也慢慢相信  日子會天天過  地球會天天轉
不好的會過去   幸福的會來敲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