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星期左右  小西瓜開始對於他喜歡與新奇的事物發出讚嘆聲
會有"啊~"~~~~表示"驚喜"
"唔!?"~~~~又是驚訝或是感興趣的事情
"ㄟˊ"~~~~像百萬小學堂的疑問句則是他的新招

只要發現身邊的點滴有所不同  他就會ㄟˊ~~~
我看蒙特梭利的教科書說  小孩其實對於秩序感很強烈
關於身邊的人事物  只要有變化 他們都是最先感知的
所以大人不要忽略一些小細節  以為小孩才不會對於變化有感覺
實際上  有些敏感一些的小嬰兒  不斷哭鬧  或許就是聞到不同味道
甚至是不協調的空間與色彩等
不過小西瓜現在是發展到會記憶某些事物的時刻了

1.小小定位系統
大概七個月開始  他對我們家"羅拔特先生"(掃地機器人)相當敏感
只要一開機  他就會咿咿嗚嗚的抗議著
大一點  開始爬行  他只要聽到機器人轟轟的運作聲
竟然可以爬得飛快起來(os 或許我們可以帶著羅拔特一起去參加寶寶爬行比賽...)
每天從外婆家回到19樓  開燈的第一件事情小西瓜就是找"羅拔特"
感覺在他的小腦袋裡有一個GPS定位系統
確定機器人在哪裡  他就可以安穩的繼續他的動作  屢試不爽唷!!

2.小小觀察家
昨天  他發生一件令我相當驚訝的事情
我們星期天將玩具洗了一遍  雖然晾了一天
但是有些小玩具把水吸進去了  沒有曬得完全乾
我沒注意就拿進房間給他玩  順便也拎了個乾淨小盆子給他裝清洗好的玩具
他玩著玩著不小心把小玩具裡的水擠了出來
看到盆子裡濕濕的  有點點的小水滴
就摸摸  一邊對著我發出"咦?~~~ㄟ?~~~"
我當然知道就是小玩具滴出水來 
見到孩子這麼小  就發現事物的不同 心裡真的相當感動啊

3.小小體操選手
會扶著站  然後一轉身  像老鷹一樣的打開雙手  
又像跳傘選手一樣的撲向爸媽或是軟軟的床墊
天天上演  頑皮的要命  常常很擔心  都希望把他綁起來不要輕易受傷了
換個方式想  還是讓他這樣玩  那表示他很放心 對家裡的環境充滿安全感 
這幾天已經可以放手站兩三秒了 小貝比的成長真是快速啊!!


牙齒已經集滿六顆的小西瓜 希望他天天快樂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