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六個月開始  小西瓜長的好快唷
難怪有人會說  小孩的成長不能等啊~
陪在孩子身邊  變成相當重要的事情

小西瓜大概滿五個月  就因為厭奶期  開始嘗試副食品
從米精、玉米精到麥精  現在吃麥精吃的好習慣了
這個月  我們餵粥讓他嘗試  
我有試過用果汁機打的  他彷彿不這麼捧場  幾乎都是我吃掉的
外婆煮的口味他比較喜歡  只要軟綿即可  可以一口接一口
餅乾倒是很愛  因為自主性高  可以自己玩一玩、咬一咬的  趣味多了

越來越有脾氣
只要不喜歡的事情或是東西  就是用尖叫+假哭的方式表達  而且會把身體挺得直直硬硬的
像換衣服時   或是玩具不給他時   一付"不要管我啦"的模樣  看了好好笑喔
通常外公外婆都會趕快順著他  
如果是我帶  當然不管他啊  冷處理  看他要挺到啥時?叫到啥時?
不過有趣的是  小小的小孩竟然還會挑人欺
外公外婆順他  他反而會擺擺小臭臉
我不順他  有一次  他發脾氣  我把他放床上  他竟然"短暫"哭叫完之後偷偷笑起來耶 一個翻身爬向玩具... 
哈哈小小的他應該意識到  他這樣的無厘頭發牢騷  根本就是無用的  所以才不會白費力氣咧

古靈精怪的他  只要看到小阿姨一定尖叫歡迎
可能從出生到現在  小阿姨的出現一定伴隨歡笑聲、玩樂聲
只要我不在  通常小阿姨也會幫忙照顧他  安撫他  讓他很開心
有一天  小西瓜明明就已經累到趴在我身上了 準備回家休息
在門口遇到剛剛下班的小阿姨  竟然瞬間清醒  眼睛閃亮亮的對準阿姨不斷放電
加上手舞足蹈  把手都伸出背巾  我都快抱不住他咧~~~
小西瓜跟阿姨是忘年之交  知"瓜"莫若"姨"啊~~~

最近很會拍手囉 
有時候半夜他翻來覆去  我找不到原因  就會說:好吧 媽媽幫你屁股透透氣 換尿布囉
他竟然會半睡半醒的拍拍手  狂拍好幾下 有出聲的唷
讓我有種被"獎賞"的感覺  彷彿在說:媽媽你真行~~~  哈哈

調皮的他  學習力很快
也會扶著東西站起來  而且站很久
最喜歡自己坐一小塊椅子  跟大人一起"ㄎㄟˋ  休"(台語:擠在一起) 
腳就會懸空的晃來晃去  好不自在的樣子  看得大人都笑翻了

上面的兩顆小門牙已經"突破重圍"了
現在要是笑的很開心時  可以看到下排兩顆+上排兩顆小小的白牙  好可愛
哭得時候也是  多個紅鼻子  更可愛啦(害我都不想安慰他)

最近因為爬的很快  常常一溜煙就會到床的"禁區"~~床沿邊
先前摔過一次了  我在梳洗  爸爸雖然抓住他的一隻小腳  愛睏又愛睡的一時不察讓他溜掉
不一會就聽到  "碰"  一聲  接下來當然就是哇哇大哭啦
不過這也不算啥  畢竟我家小西瓜打針很少哭的  只是摔下床...... 
前天我把他放在"安全"的地板上  一邊玩玩具  我就安心去裝水喝
他玩一包未開封的尿布  玩到連人一起翻滾  頭著地"ㄎㄡ˙"的一聲  又是哇哇大哭了...
愛玩的他 我也拿他沒輒啊 以後還有得"摔" 咧

這幾天一直會說"拿拿拿"   昨天還碰巧給他叫了聲"媽咪"(精準的要命唷)
很期待他開始講話  那我一定天天陪他講  培訓他邁向國語文演講比賽之路  呵呵呵


咦!!這是什麼東西??





   







  







媽媽 給我試試看嘛~~~
























什麼都能玩啊!!!叫我open瓜



今日我最怕之ㄧ~~~~會響會發光的音樂鼓
媽媽  有拍照就好了啦  算我有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