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西瓜即將進入第八個月
越來越調皮的他  拿到東西 除了看一看  放嘴巴咬一咬
又多了一項小絕招
那就是只要能發出聲響的就會像搖沙鈴一樣  左手搖搖 右手搖搖
小西瓜的手相當巧  早已經可以食指拇指抓著小小的餅乾往嘴裡送
玩具左右手互換也難不倒他  算是發育正常囉

對新事物相當好奇
會一直觀察新事物的樣貌~會不會發出聲音  會不會動
剛開始  對於會自動發聲、發亮的玩具非常懼怕
像是妹妹買的固齒器~蘇菲  因為可以啾啾啾的叫  他一開始就不敢碰
還有我買的音樂鼓  可能第一次玩 我就火力全開的一下放音樂一邊敲擊  又是拿他雙手一起拍的......
恐怕是嚇到了  一直到現在  對於那個音樂鼓都還是敬謝不敏啊
昨天倒是進步了  給他音樂鼓  可以聽外公唱歌 他在一旁"敲邊鼓"  真是可愛

外公可能是新兵日記看太多  前幾天給他"新訓"  把床上擺滿障礙物  將他喜歡的玩具放在床頭櫃上教他"翻山越嶺"
小夥子也實在是好動  不用阿公教他  不一會馬上達陣  害阿公又要重新佈置了  哈哈

你丟我撿的遊戲也樂此不疲
玩膩的東西  他就會丟到地上 
看大人不斷彎腰撿東西  他倒是樂在其中
有時候想"使壞"(因為他也知道不可以這樣 這樣是壞壞)  就會偷偷觀察大人的表情和語氣
如果被注意到了  小西瓜會裝一下  等大人一不注意......嘿嘿   用手一掃  全部清潔溜溜...... 

一直都很懂事的樣子
外婆跟他說的話  他幾乎都會聽  稍稍要求  像是喝ㄋㄟㄋㄟ 吃稀飯  每天都要便便等  他都會做到
但是我這個當媽的話  他倒是不太理睬  我都要求他求半天  他好像也聽不懂
所以一到假日  輪到我帶時  ㄋㄟㄋㄟ也不太喝  稀飯有一半都是我吃了真是傷腦筋啊

早上起床都會"開嗓"  帶著略有"燒聲"的嗓音  啊啊啊的大聲叫著
有時候半夜熱或是餓會突然醒來  有一次他醒來  不吵也不鬧  就踢踢我 又看看爸爸  自己發現沒戲唱
翻個身  又睡著了  哈哈  其實一切我都有瞇著眼睛監視著~~~幸好我道高一尺  不然整夜可能都要開home party了

最近弟弟退伍在家  小西瓜很喜歡找舅舅玩  只要有機會  就會看舅舅有沒有在房間  然後就會很大人一樣的叫"ㄟㄟㄟ"
讓舅舅不得不注意他  超有意思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帶小孩很累
我也不例外
只是當我跟小西瓜相處時  我是想著 可以陪伴孩子的時間 不就是這麼多了
隨時間遞增  孩子長大  他們也會急著飛出去了
到時候我們想抱抱他們親親他們  都是很奢侈的事情了啊
所以不管是夜奶還是需要搖著抱著睡著  我都是很享受的啊
希望小瓜瓜"慢慢"順利長大
讓媽媽可以好好享受跟你一起快樂成長的機會

這是小呱呱嗎?我也是小瓜瓜


媽媽 我也要喝一口 讓我試試看



來看看書好了  培養一下氣質



自拍一下好啦   我很帥吧



哈哈哈 叫我open瓜

 

呼~我雖然不喜歡這個音樂鼓 但我跟它拍拍照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