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小西瓜  在邁向滿八個月之際
竟然不小心給他感冒了
我相當自責  因為好像是我傳給他的
先前因為校慶很忙  蠟燭兩頭燒  不小心受到風寒
雖然有服藥 但是過分大意 口罩太早不戴  才造成如此
老爸說 不要亂猜 可能是最近突然變天小孩才流鼻涕、打噴嚏的
況且小孩感冒是增加抵抗力的一種機會  要我不要想太多...

上星期帶他去看小兒科(惠心)  吳醫生人很好  對於小小的小孩都是極盡呵護的
仔細檢查後  開了藥粉與糖漿  而且千萬交代  只要有好轉 就可以停止服藥囉
感冒症狀看似很快就痊癒了  
但是後續的鼻塞  可就讓我跟爸媽傷透腦筋了
因為小孩鼻涕不會擤  一定會倒流的情況下  小小的鼻子塞滿鼻涕就睡不好也吃不好了
一直到今天 他的厭奶情況加劇  昨天幾乎都沒有喝奶  便便就塞住了
可能因為肚肚痛嗎?  昨天半夜拼命放屁+嚎啕大哭 超級可憐的

其中又陸續帶給惠心的謝醫生看
他提醒我們  開始入冬  小孩的鼻子一定會敏感  因為這是他的第一個冬天啊
他也在適應  要我們多多注意就好

其實也一直在復原中  比較麻煩的還是厭奶
前天再帶給順勢的林醫生看
吃完順勢的葯後  鼻涕幾乎就停住了
不過只要遇到哭哭 又會塞住
天啊 以前哭哭從不流鼻涕的  現在感冒後好像開啟了鼻涕的大門......
我跟老公就輪流幫他吸鼻涕  一開始吸時  他會很抗拒
但是吸完後就馬上舒服 也停止哭泣
只是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有時候沒有鼻涕  鼻子就還是呼嚕呼嚕  好可憐喔

最近我也是身心俱疲  當職業婦女(媽媽)真的很多不協調的事情
以前不能理解 很多老師要趕專車  趕5點下班
現在真的好好好可以同理  
雖然小西瓜給媽媽帶  已經為我承擔很多
但我還是很介意  可不可以準時下班  陪伴小孩  分擔家人辛苦......
最近小西瓜這麼可憐  只希望趕快過去  還給他一個健康的鼻子
回到最可愛的活力小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