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小瓜瓜就滿六個月囉
滿五個月後  小瓜的成長就有顯著的改變
1.牙牙學語
這是一定要的  因為媽媽話真的很多 
我想有時候他會想要跟我聊天 
或者是  他會嫌我話多  也咿咿啊ㄚ的要我少說點吧
昨天竟然還發明倒吸式發音  把大家都逗到笑翻了
打哈欠也會發出聲響  再加上一付無所事事的樣子  更是好玩


嘿嘿~~你在看我嗎???

2.小手手學掰掰
大概從兩個月開始  小瓜瓜的手就會緩緩的轉  像跳夏威夷草裙舞那樣的轉法
這個月更是轉到不行  直接是掰掰的手勢了 
但他還不懂這個手勢帶給我們大人的震撼與其中的社會語言
所以只停留在沒事就愛轉轉轉的可愛階段
手的力氣很大  不喜歡的東西會推走  還會通通推下桌
有一天  大人在吃飯  他默默的竟然企圖抽走桌墊  手一拉  瞬間  大家都以為地震咧~
因為老公跟小阿姨都愛跟他玩"拍拍"遊戲
大概四個月時  他只要看大人拍桌子 或是拍大腿  就會大笑不已
現在他倒是學起來了  沒事就會拍拍靠近他的人、桌子
趴著時  他會整個像"人面獅身"的高高立起  然後拍著床~~~
哈哈 此時很像拳擊賽上的裁判 一邊拍 如果配上倒數 就更像了
喝完ㄋㄟ ㄋㄟ時  大人都會拍拍他  他也會隨著大人的頻率一起拍
好像在幫忙大人拍背的乖小孩一樣  超有趣

媽麻說:我是埃及的吉祥物~直挺挺的 哈

3.吃腳腳
這一刻我是期待很久了 我很喜歡看小孩吃自己的腳
像練瑜珈一樣的  超級可愛
但小西瓜是超級誇張
有時候喝奶喝一半  就直接推開奶瓶  把腳拿起來吸吸吸的  真是被他打敗



4.從走台步到跳跳兔
大概3個多月就很愛模仿大人走路
只要幫他撐著腋下  腳落地  他就會像踏步一樣前進
超級好玩  我們常常跟他這樣玩 
他也會一步一步的走  左啊右啊  不停換腳
最近他可不走台步囉  開始用跳跳的方式
腳一落地  就雙腳並攏開始往前跳......手勁如果不夠大 可是抓不了他的

























我要學站站

5.情緒
開始有自己的情緒了
不喝奶也會表達  不喜歡這樣也會表達......
小小小時候用哭聲
現在則是有許多豐富的聲音表情與肢體語言了
做噩夢時  也充滿情緒  慢慢像小大人了

6.喜歡上爸爸了~~
這一點真的要歸功於老公的辛勞
其實一開始 小孩會對給奶吃的獻殷勤
我、外公外婆都算是他最愛的
當然還有陪他玩的小阿姨  他更是愛到不行
但是爸爸呢?爸爸都在做幕後工作
當我在帶小西瓜時  爸爸都是在洗奶瓶、拖地、洗衣服等
所以小瓜不太在意爸爸的一舉一動
這個暑假開始
我們天天送小西瓜去外婆家報到
而日益茁壯的瓜瓜 也只有爸爸可以輕而易舉的抱起來
於是抱瓜瓜上樓的重責大任就是爸爸囉
所以現在小瓜想玩都會找爸爸  爸爸不在  也會想他  真是太棒了



















爸爸 我幫你按摩唷

7.好奇心很強
什麼都會拿來吃吃看 親一親


這是什麼啊??

小瓜瓜天天在愛的環境下長大  希望他天天都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