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工作很累  好像也沒忙啥
但是就整天昏昏沉沉的  大概是晚上沒睡好
一整天  我也心不在焉的
沒打到卡   好像就下班了
還好母奶有拿  不然我就真的要返回學校哩

到家時  我就看到爸媽一整個不開心的對我說:小西瓜今天每餐只喝了60c.c.多......
天啊   簡直就讓我嚇壞了
當然我可能因為太疲倦了  只是傻傻的一直問著小西瓜:為啥不喝ㄋㄟ ㄋㄟ呢?

大概從三個月之後  小西瓜就喜歡吃小雞腿(吃拳頭啦)
一直吃吃吃  也吃出很多新花樣 
一開始是吃食指  後來換成拇指~嗯 這樣真的很像小雞腿囉
慢慢的  有時候吃不爽快  整隻給我塞進嘴裏  這是在表演特技吧
還有時候  兩隻手都各放幾隻手指進嘴裏......
有時候我抱著她喝ㄋㄟ ㄋㄟ  喝不夠還偷偷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塞一個小拇指進去一起吸
吼  真的是服了他了


小西瓜說:吾愛吾手!!誰都別搶


一開始沒有特別注意到他的需要 
只知道他應該是口腔期  好奇心 才會這樣吃手手
連洗澡  澡盆裡的毛巾 也可以拿起來嗑牙  ......
後來才發現  他是要長牙了啊  
這可能是在按摩牙齦吧
昨天他喝奶  開始不斷左右轉頭  排拒奶瓶
一口氣喝到60之後就拒絕再進食了 屢試不爽
爸媽因此而相當沮喪
希望可以想想辦法  改變這樣的情況
我則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除了上網看看有啥妙方外
只能趁晚上他喜歡夜奶的機會  讓他多喝一點

今天早上 他幾乎不像先前  一天亮就會找奶喝
還是我主動搖醒他  要求他喝一點的
他也乖乖的 一喝就喝15分鐘不間斷
我看他嘴唇乾乾的  好心疼
畢竟小嬰兒很需要水分的  而70%的水分都是來自母奶的
他不喝奶 是真的讓我好擔心啊
剛剛我跟家人通電話
聽到老爸說 開始吃點稀飯了 不過今天可是一滴奶都沒喝啊......
讓我一時以為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了  現在卻又擔心的沒辦法好好休息......

難道  這就是傳說中的厭奶期嗎?
曾經聽說厭奶期很麻煩  有些小孩鬧鬧  不吃不睡  家人幾乎都累翻了
我不怕他不睡覺  因為我也是勁量鹼性電池一枚 可以陪他瘋狂
但是就怕他不吃東西  人是鐵  飯是鋼啊~~~ 小嬰兒怎麼受得了啊~~
我想這個過渡時期  正在考驗我的智慧
希望小西瓜可以感受到我的愛  我也會陪伴他度過的

呼~~開始研究副食品食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