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受馬偕護理室的邀請下  參加了久違的媽媽教室
之前去媽媽教室都是為了琳瑯滿目的贈品
得到了許多哩哩摳摳的禮物後  也暫別媽媽教室幾個月了

不過這次去醫院的專業產前課程
倒是有別於一般民間所辦的"佈道大會"(商業機構辦的媽媽教室多為推銷用)
非常專業的護理師與助理  沒有推銷員或是必須填寫超多資料才能領取的贈品等
9點開始上課  超時下課
課程中也補充許多產程相關知識與產前相關護理的知識
我覺得很棒!!

會上拉梅茲就是因為我在馬偕上衛教課時推薦的  兩堂800元
當時也很疑惑  真的會用到嗎??
因為是第一胎  懷著"有上有保佑"的心態  就參加嚕!
開始上課講師就破題到:若是上完兩節課後  妳發現生產時沒有效用......那就要檢討 自己是不是練習不夠了~
哇~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好像學生被老師當頭棒喝  就算上課認真也不夠  課後要認真複習的~~

第一堂課後  我也認識了拉梅茲呼吸法
其實就像巴夫洛夫的古典制約
透過意志、呼吸與練習  控制用力的地方與時間
子宮沒有收縮  就放鬆身體  準備下一次收縮時用對力  幫助孩子順利產出
而產前的運動與護理  更是相當重要
畢竟產道附近的肌肉是我們平常很少會運動到的部位
如果產前可以多多訓練該部位的施力與放鬆  加上肺活量的訓練
這是很有幫助的

因為只上了第一堂課  還沒有學到菁華  只能乖乖照老師要求的練習
希望下一堂課 可以學到更多

今天在上課時  小西瓜在我一放鬆時就會搔我癢  小小力的刮刮我肚皮  讓我想笑
老公更討厭  在幫我發動指令時  會用搞笑的語氣  我想我在生產當下肯定會笑場......力氣都笑光了(如果我還笑得出來啦)
而且也發現   老公在跟我做一些產前運動時   他的啤酒肚就像現場大腹便便的媽媽們一樣
做完會喘氣   躺下後就爬不起來了......無言啊~~~
希望老公可以在我生產前身體變靈活一點(可能要減肥嚕)  不要想幫我忙卻比我還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