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寶寶之後  我的心態還是有點調適不過來 
特別是在工作上  
可能因為小寶貝是在我肚子裡被我"帶著走"
常常 學生啊 同事啊  都比我緊張兮兮
要我小心走  慢慢走  多坐多休息多午休
但是我還是沒辦法啊~
因為我焦慮的性格  總是會在躺下休息的瞬間擔心......下午要進行的課程與工作
要怎樣避免呢???
調適到現在 已經6個月了
就還是休息不夠  讓自己太累

在家裡  老公已經很體貼了  幾乎都把家事承擔下來
但我也還是忍不住要東弄西弄的
上上星期六  趁著下雨天   我在家沒事   就開始整理一些櫥櫃裡的東西
一蹲一站的  原本沒想太多  一到晚上  我的腰與肚子開始出現很不舒服的感覺
喔喔 天啊 我以為反正可以蹲站順利  應該就沒關係吧  但是這樣的不舒服感真的讓我嚇一大跳
後來有經驗的同事更提醒我"萬萬不可"  這才讓我"收手"  不再做類似蹲下的動作
但說真的  很不習慣 畢竟很多有需要的時候  就會變成身體卡卡的
在學校  學生是相當體貼的  只要我掉東西啊  她們都會"瞬間"幫我撿起來(超貼心)
但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連一粒米掉地上  一根頭髮......不撿真的很......ㄞˇ  ㄧㄡˇ(台語)

星期六因為校慶  工作時間較長  主持完典禮+開幕式後  我幾乎可以感受到子宮收縮(肚子整個超硬)
後來雖然回辦公室休息了 但是學生來 處理家長的事情等  我也都在"硬硬軟軟"中度過
曾經請教過醫生  "什麼是宮縮?"   醫生說:就是硬的像石頭......
喔喔 好難懂喔
但這個星期 說真的  我真的超懂了  沒有硬到像石頭那樣可怕  但是"它"來了  當媽媽的就馬上知道了......
連昨天已經在家休息了  肚子還是會漸歇的硬硬軟軟  讓我好擔心啊
我媽媽叫我多休息多躺就是了  但是我要說 真的好難啊~

昨天晚上  跟家人聚餐完回家  遇到鄰居林奶奶
她跟我聊天  關心我的近況
聽到我跟寶寶都很好 她很開心的笑著
叮嚀我說:
肚子裡有小孩是很重要的事情,連遲到都不要跑,只要累就要只管休息...
工作丟到一邊就好,現在妳是"大身大命"(台語),一點都不可以耽誤到自己跟小孩的生命......

哇~~
這段話真的給我當頭棒喝
懷孕之後 我還是做我想做的事情  只是在飲食上 盡量為小孩吃的營養  捨棄許多垃圾食物
走路真的還是會忘記小北鼻   有時候上課快來不及  就會快步
電梯~~因為實在不好意思上下兩層樓還搭電梯  所以幾乎是走樓梯(還被男老師唸:小孩這麼小就走樓梯 又不是要生了......)
彎腰、起身  也幾乎忘記小北鼻的存在  總是隨心所欲......
這樣真的不太好
雖然同事中也有無敵鐵金剛的媽咪存在
不過  這幾週  我的身體明顯出現許多疼痛與不舒適  我想 我真的要謹慎以對

林奶奶說的話  很有道理
畢竟我孕育的是一個小生命
在課堂上講人權、人本  現在自己的身分這麼特殊  卻常常忽略自己的責任 真的好糟糕
小西瓜也是家人殷殷期盼的小生命
更是我跟老公的生命延續  我真的應該要為他多休息 多保重

小西瓜  
媽咪會認真照顧自己還有照顧你  
媽咪要你乖乖長大  明年二月底  我們就會見面囉
還有很多愛你的叔叔阿姨、阿公阿婆都會陪在你身邊
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