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值班  正在整理書籍
翻到靜思語的一句話
竟然讓我瞬間  熱淚滿面

"人都是求「有」,有就是煩惱"

天啊
這正中這陣子我的心境
如果我ㄧ直執著在"有"  "求有"
求不到呢?
求到呢?
我應該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會是快樂?還是又是一陣痛苦的翻騰?

放下執著談何容易
但這一句話卻深深的提醒了我
為什麼求呢?
有了這樣的"有" 又"有"了什麼?
還是這些一直沒有失去  那我又何求呢?
若不曾發現我失去 就不會有求有的煩惱?
若是已經失去 我也不曾發現曾有的快樂 為何又煩惱?
一切只是我想強求
強求


求得煩惱有  失去法喜悲

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