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三天還滿累的
也已經很久沒有幫學生連上兩堂課的經驗
一口氣幫64、65、66的學生加課  每一題考古題都檢討~
哇  還真是寶刀未老??其實是有點未老先衰啦~(如第一句的心情...)

離開專任已經有四年的時間
我很感謝學校給我機會第一年先當專任
接下來接導師  再轉任行政職
一連串的轉變與適應  陌生到熟悉
我已經到這裡  五年了

這星期二的教務會議中  有一位老師退休
他感概的說:他從年輕到年老  都在這裡度過
要感謝 也有感慨......

我想 感慨的應該是  年輕的歲月不會再來
或許許多美好也不會再重現 
留下來的美麗回憶 
則是生命給我們最甘甜的回報

很久沒有像今天  我躲在浴室裡  安安靜靜的看書
大概有半個多小時吧 
也很久沒有像今天 坐在電腦房裡  可以牽著我的滑鼠到處遊歷
聯絡了許久不見的朋友  關心了近況
洗了一趟熱水澡
想了許多最近面臨的問題   有工作上的 也有人際上的
產生了鴻溝的情誼  想躁進  不如退卻 
有祝福與感恩的情懷  我想是我該學的包容與尊重
暫時的活動空窗期  讓我的工作可以進入反省與靜思的空間
今天與羅慧夫基金會聯繫   希望她們可以到學校演講
哪怕是30分鐘  我想要積極邀請的熱誠與勇氣用在這裡  
接下來我要積極邀約癌症基金會、人權協會......
更多的視野即將展開  讓我跟學生一起成長與學習
這也算是我自我實現上的小發芽  期待茁壯

缺乏反思的人生是黑白且苦澀
靜靜的思慮  等待我的智慧可以到來
我要認真的去面對許多人生的課題
這是我此刻的心境 

明天要去學校值班
但就是不想睡
對自己說說話  也算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人生總有許多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
我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