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學生K跟我說,她很難過,好朋友因為一些事情的誤會,於是跟她漸行漸遠。
校外教學的時候班上的同學都理所當然的以為她應該是跟她們一組的,結果,她連
分組的對象都找不到,心裡真的好難過喔!
   她說,「老師,她們連給我解釋的機會都沒有,我該怎麼辦?我以為我這樣做可
以被體諒與了解,結果......」於是她放聲大哭。我安撫她,希望她還是要試試看
,畢竟她們還要同窗三年;另外,我希望她必須去試的原因,這樣可以試探自己,
在經歷這些事情之後,她需要的是分組的對象還是真正的朋友。我想後者她不一定
會了解,因為高中時期同儕真的好重要喔!只是這種動輒得咎的處境,任何人都會
感到為難。
  
   難過,地球還是會繼續運轉的,也不會有所謂的「朋友」停下來等你;若是有
,我想那是懂得給妳機會與心態成熟的「朋友」,那是懂得你、包容你,那是一種
福報,可遇不可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