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檢討模擬考卷
我請學生先”自救”把答案找好  並標示自己不懂的地方
還跟同學約定  我要抽籤請同學起來當小老師檢討喔

其中有一題:請學生根據下列四人的說法  分辨政務官與事務官
而出題老師把四個人的名字分別命名為丁丁、搖搖、花花、波波
我要學生起來回答
結果學生一副胸有成竹的回答我說:
『丁丁這個錯,因為丁丁這個名字聽起來這麼笨……(os.莫非指的是
網路鄉民常常調侃的”丁丁是個人才”……)』 
『搖搖也錯,因為她形象比較屬於不這麼好的,
出題老師不會以她的名字的答案為正確答案……』
……這下,我好笑又好氣的說
『難道,各位同學活到這把高三的年紀只靠這樣的線索判題……』
『我好擔心各位的學測,倒數40天咧……』三條線……

此時,學生相當不服氣的說:『老師,這很重要耶!』(理直氣壯的)
『如果題目出現大雄、小夫、靜香、胖虎,一定是靜香對……,
不信老師看第n題,靜香就是標準答案……』
沒想到此舉引起全班廣大回響,還加強語氣的說:『大雄一定錯……』
『複選的話胖虎也會錯,小夫倒是要碰碰運氣可能會對……』
……這下,我…..除了大笑也真覺得學生壓力好大喔!……
『我想,這點可以到公民科教學研究會上面,好好研討一下囉!』
只見學生苦苦哀求,『老師不要……』
那個情景就像是我破解了她們猜答案的”專業能力”……ㄏ哈
其實是”三腳貓功夫”啦!!

笑話一則,我相信是她們紓解身心的好方式,
或許以後我每一題都要來出個人名,給她們來點非專業之外的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