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算走到多長
但是對朋友  突然有些不同的領悟

生命中出現許多朋友  有人是曇花一現  但是影響很深
有些是不需要常聯繫  卻可以時常心靈相通
有的  天天見面  但是很難溝通  或總是詞不達意

三十歲的我  開始誠實面對自己
對於不必要的社交~開始不接電話  不參加聚會  不回應......
當然  對於人生中重要的朋友  偶爾打擾  重點在關心與交流
已經不是年輕時候哪種每逢生日必慶生  逢節日就要交換禮物的制式化經營
若要有  形式的已經無法滿足  重點在心靈上的相契合  與滿足彼此情感上的需要
畢竟人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
我現在  好像已經過到那種希望生活盡量簡單的狀態
或者說  花精神想要花在刀口上的那種務實與講求效率...
但   感情怎能趕進度 或是補進度  或是講求效率呢?
這恐怕只是我一相情願的假想罷

生活習慣與生活圈的不同   會讓生命的交錯變成錯過
話題的偏離與友情的溫度會成正比  會讓我們誤以為不變的其實已經改變 ......卻不知道
人 也要變得勇敢  勇於去面對許多變化的情節
我  要要求我自己  依然要很真誠的去面對每一個曾經或現在的情誼
~不是不接電話  而是我希望每一通電話都是在我熱忱的心情下接通
而朋友  會是看到永遠開朗  自信的我的樣子
這樣應該比較好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