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節課都沒辦法去上
今天跟同學在討論功課時有點脫節
真不好意思喔

下一週是我們這組首度報告
由於我是擔任文字匯集工作  最後會由我將報告匯整
另一位老師一幫忙製作報告ppt
這兩個工作  我認為應該是最累的

在工作協商的過程中
我很難解的是
為什麼大家都只要挑"簡單的"做...?
其他同學所謂的"簡單"   指的就是不做任何事與承擔任何責任......
喔  真的爆爛的!! 
所有責任都推來推去
一下一位上去報告  一下兩位 
讓我超級不解 ......
報告就報告啦  我也沒有說我文字檔只整理1000字  多餘的叫其他人做啊!!
既然2.5分鐘都報告了  5分鐘有差嗎?
如果今天學生跟我們說  老師我們報告只要一個人說25個字接力  說真的  我會昏倒

我們當老師都沒有"捨我其誰"的熱誠  拜託  那學生怎麼教?
公民教育耶~你要跟她們說  台灣要倒了  大家快逃喔!!
還是跟學生說  天下之大  不要以為自己力量很夠  所以善小別為喔!
斤斤計較之下  組的成績會有好表現嗎!!
還是大家過分謙虛了  覺得能力不足...
拜託  都上台當老師了  這些作業與報告都是大家要一起互相加分的  
如果老師都做的不好  為了這些作業推來推去
說真的  我們會沒資格要求孩子吧!!
真是大台灣的小縮影  能混就混  自私自利

當然
我一向很願意幫忙
就像我教孩子的一樣  不一定要"能者多勞"
不能者  願意多學多勞  能力是培養與激發的  不是逃避與輕鬆的情況下可以學來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