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走到37周
我相信很多當過媽媽的人  在這一刻都會有種感動的感覺
37周在懷孕週期中代表  小孩已經足月囉
也就是隨時可以卸貨啦~
回想起孕程中的點點滴滴 
心裡真的要很感恩的說:我的寶貝好體貼
比起許多要安胎的媽媽們 
我可以持續工作 快步如飛
改學生的考卷還可以中氣十足的唸唸她們
真是幸福的媽媽啊~


小寶貝衣服就位囉

乘著春節期間天氣很好 我們就把為小北鼻準備的衣服都洗一洗 曬起來

 


暖暖的陽光 把寶貝的衣服都曬的香香的
裡面有很多哥哥姐姐給我們的恩典牌衣服 因為哥哥姐姐們都穿過
所以軟軟的 我相信小西瓜穿起來也一定很舒服
當然 愛瞎拼的我們 也幫小西瓜添購不少
浴巾、小紗布巾、小襪子、小手套等 琳瑯滿目的床罩、睡袋啊
總之 都是我們迎接小西瓜的誠意啦
仔細的拉好 避免摺痕太多 仔細的掛好 避免風一吹就掉下來......光是曬起所有的衣服 老公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我看他腰酸背痛的 但也嘻嘻哈哈的開心的很啊


等待退房中

離寶貝退房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的心情竟然有點不捨得
可能是因為這將近300多個日子以來 都是我在感受他、照顧他
他的點點滴滴 也都是只有我可以最直接的感應到
不管是 呼吸還是翻身 他的第一個朋友就是我 而我也總不厭其煩的陪伴他、回應他
希望讓小西瓜知道 外面有一個世界 有許多人在期待他的到來啊
寶寶越來越大 我也可以感覺到我的"VIP羊水房"快容不下他了
我還傻傻的問老公:怎麼辦 我的肚子快裝不下他了......
哈哈 其實他也快退房啦!
最近 他連翻身都小小力的 不像六、七個月時的大動作
我也常常會跟他說:就算位置小小的也要運動喔 因為媽媽會擔心你的健康啊~
在我的叮嚀之下 他還是會天天運動 真的很棒
不過也讓我不禁懷念起 他五個月之後的踢踢
常常我躺在孕婦休息室 睡不著 就是閉著眼睛陪他休息
他踢一下 敲一下 我也會回應他 摸摸他
那種隔著肚皮 卻親密感十足的感覺 真的是當媽媽最享受的時刻啊

肚臍不一樣了~原來是禮讚

懷孕期間 我真得是很幸運的媽媽
不擦保養品 皮膚卻Q彈的不得了
懷孕前的胃脹氣 習慣性肩頸痠痛 竟然也不藥而癒
很多媽媽懷寶寶的時候都會水腫的很嚴重
而我是到36週之後才有 所以也趁機到處玩耍
當然 我不敢僥倖 還是很小心仔細的照顧自己 也是為了小寶貝

懷孕中 最令我感到有趣的就是肚臍的變化
大家都有肚臍 應該要多多認識它的
懷孕前 肚臍偶爾會藏污納垢 我就會用棉花棒沾濕去清清它
而隨著肚皮撐大起來 令人驚奇的是 我可以看到肚臍從未"展現"的一面~
像一朵小花一樣 慢慢盛開 就可以一窺肚臍的神秘
大概八個月之後 我的肚臍已經幾乎扁扁平平了 最近更是
我可以看到我的肚臍裡有痣 還有當時初生的結痂痕跡呢!
哇 這也讓我驚嘆到 生命的可貴

當我們還在媽媽肚子裡時 臍帶就是維持生命的重要連結
一出生 這樣重要的連結就要被剪掉
代表著每個媽媽對孩子的階段性成就 給予獨特生命 一份獨立的禮讚

我想 每個媽媽對孩子都是那份血濃於水的關心與連結
離開肚子的寶貝 不再可以讓媽媽天天帶著走 無時無刻感知他、照顧他
慢慢的 每個寶貝都會像我們一樣 獨立成長 展翅高飛
而母親 還是會擔心著我們 為我們著想
當剪斷臍帶的同時 每個媽媽都是偉大的 代表著不捨得 卻又祝福的心情
給予每個新生命一份最棒的禮物 不是嗎?



上次產檢 徐醫生說:隨時可以生一生囉!
我大笑說:那是我能決定啊......
順其自然 是我跟老公還有醫生的共識
原本還擔心小孩會長太大不好生 
但說真的 孩子要怎樣長 怎樣來 都是他自己會決定
我能做的 就是把他照顧好 不管是在肚子裡 還是生產的過程
不要對不起他的到來就好啦 
小西瓜 媽媽跟爸爸準備好囉 就等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