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為了一棵樹 放棄一座森林

這是我在當導師時的深刻領悟
當我埋首於特殊學生 班上容易犯錯的問題裡百思不解時
這句話讓我看到  其實我有更多乖孩子在努力 並且期待得到老師的愛與認同

今天接到同事沮喪的電話 就在課堂的中間打來
感覺的到她的失望與憤怒
她說 :我不是神仙  我辦不到......
講的就是班上唯一的特殊孩子(其實在我們學校的特殊  常見的就是態度不佳 不寫功課...)
我也能懂她的憂鬱  當班上都上軌道 
而只有一兩位孩子遲遲趕不上來...老師還是會把焦點放在她身上的 
畢竟我們學校的伙伴 真的非常認真也很用心的帶班
我也可以理解  在私立學校一點點挫折與打擊  都會使老師神經緊繃到不行(當然已經排除其他混的老師了)

我曾經也是這樣
當年我們班上的七仙女  態度隨便  便宜行事  功課不寫 作弊......
常常我都陷入苦惱  也幾乎都把時間花在她們身上
直到有一天  我發現班上其他40位孩子  都好棒喔
也是因為她們的不計較  讓我有很多時間陪伴落後的同學
也是她們的懂事  讓我可以花很多心思去處理問題學生.....
其實  每個孩子都好重要 不是嗎?
於是我常常自己提醒自己  不要為了一棵樹 放棄一座森林
學習去擁抱每一個孩子  老師會得到更多安慰  ~

孩子會有她開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