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21週之後  我就不太去算日子了
總覺得大約17週開始 日子過的飛快  一到20週又緩慢下來

星期二去產檢  我看到小寶貝越來越強壯
這次他不再害羞  把臉都轉向  讓我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他的模樣
喔!有瓜子臉耶!!
哈哈  心裡很開心 瓜子臉~應該是像我吧^^
醫生在看超音波時  也總是會用比較童心的話語鼓勵我 
一下子照照小腳丫 一下子照照屁股  再照心臟、胃啊等等的重要部位
最可愛的就是小寶貝踢腿時  總讓我看到又長又有力量的樣子
想想 很有成就感唷!!

這一週  他長到509克  算是不錯 跟上次產檢有增加300左右
當然  看書上說  現在才是成長的關鍵  與媽媽補充的營養有關
我很幸運  也大概是從20周左右才認真的計算營養與熱量
所以希望寶貝可以吸收到最多的養分

這星期他有乖乖聽話~踢我
早上鬧鐘響也會踢  吃完午餐也會  晚上大概11點活動力也很強
其實我會這麼在乎他有沒有踢踢  也是因為"胎動"是寶寶與媽媽最重要連結

在胎動之前  我幾乎會忘記自己已經有了寶寶
所以走路快  吃東西隨便  有時候爬上爬下  跳來跳去  下樓梯都會快走......
自從有了寶寶的律動後  他搥一下 踢一下  都在提醒我的責任
讓我知道  他在肚子裡喔  當媽媽的每一步都要走的很小心翼翼才對
他的重量也慢慢增加  開始腰痠  睡覺時也能感覺得到要讓他舒服才對
肚子也會感覺到有小鯨魚在遊來游去~哈哈
總之  感謝小寶貝  天天都有踢踢 讓我越來越有為人母的喜悅

大概也從19週左右  他已經可以有聽覺了  我開始思慮要跟寶寶聊天
聊什麼呢?當然就是聊聊今天發生的事情  有時候會讓爸爸也跟他說說話
但是老公真的很遜  每次總是說:小寶貝要乖乖喔!! 
哈哈  不過很實用啦^^
有時候正在做家事  也會跟他說說話  告訴他我在擦窗戶  折衣服   或是煮東西...
他踢我時  我也會拍拍他  讓他感覺肚子外面有另一個世界存在
而媽媽正等著跟他互動呢!!

這些點點滴滴  都讓我天天驚喜
縱然懷孕過程中  我的身體產生的些許的變化
但我想都是值得面臨的轉變

幸福就是天天跟寶貝說說話   讓他期待  不久的將來  他將認識的新世界~

 
  Your Baby: Week 21

Baby gulps down several ounces of amniotic fluid every day, both for hydration and nutrition and to practice swallowing and digesting. And, these days, those taste buds actually work! Studies show that after birth, babies are most interested in tastes they've already experienced through amniotic fluid. Meaning, think about what you want your future child to eat as you prepare your own l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