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7、18週左右 寶寶明顯出現胎動
就是肚子會像打鼓一樣咚咚咚的
由內而外打

但是20週大概又一天的晚上
我依然期待小寶貝打鼓
於是我就坐在沙發上等等等的 就是等不到
心裡有點擔心
於是起身走走  喝了杯豆漿還跑去洗個澡
希望寶寶會醒來 踢踢我
後來  等了快三十幾分鐘 就是等不到
這時候我就慌張的哭了出來
因為我看書上說 胎動很重要
越來越明顯的胎動 當媽媽的一定要認真計算

當然 因為我是第一胎 又是比較窮擔心的媽媽
所以與老公商量之後  決定不要馬虎  起身前往醫院掛急診
到醫院之後  先請生產室的護士幫我量胎心音  但是我的小寶貝真的太小了
胎心音量半天 只有聽到"潮來潮往"的羊水聲
護士好像也越來越擔心  就趕快請我到一樓的診間  直接請醫生看超音波

醫生馬上就讓我聽到寶貝的心跳 還讓我觀察一下臍帶血的流動情況
說真的我看不太懂
聽到是聽得懂 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很有力量的
醫生要我看 寶寶在休息 但是推推他還是有動喔
只是動的小小的 我感受不出來
醫生也告訴我 小寶貝還比較小
所以有時候不夠大力我也感覺不到
要我寬心
她要我只要每天都有踢就對了

呼~
走出診間 我放下心裡一顆大石頭
畢竟凡事還是小心為妙  萬萬不可大意
就診時 我也特別問醫生關於子宮收縮的問題
醫生說  子宮收縮  妳會感覺到的 

昨天老公對寶寶說話 
他說:小西瓜乖乖喔 要踢踢 讓媽媽知道你 身體健康~

結果 小寶寶就瞬間來個迴旋踢送給他老爸~哈哈哈
老公嚇一跳接著說:再踢一下給爸爸看看。。。
小寶貝又補踹一腳 哈哈哈哈 真是太有趣了!!
看來  激發寶貝踢踢的靈藥是老公的聲音
心裡也充滿歡欣與安慰
小寶貝終於恢復踢踢了

希望寶貝要認真的在媽媽肚子裡動來動去
讓媽媽感覺到你的平安與健康
我想 這是全天下懷孕中媽媽的最大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