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fb上面求食譜
毛毛就找給我了~義式蕃茄蔬菜湯

利用第九節的空堂
我到家樂福把我要的食材都採買完成
其實不過是牛蕃茄兩顆  西洋芹(主角就買齊囉)
紅蘿蔔 馬鈴薯 家上家裡還有的洋蔥 高麗菜 月桂葉兩片
哇哇哇 通通切的一公分見方
用橄欖油(家裡沒有奶油)少許碎蒜 給它炒香後  倒入高湯

真的是"連夜"給它燉個一小時
夜自習回家後已經9點了
準備食材與準備燉煮 就大概要40多分鐘
不過  熱騰騰香噴噴的蔬菜湯還是完成囉~

根本沒有調味也很香耶
就是盛碗後 用現磨的胡椒加上去就很有滋味了
其中關鍵是番茄~我利用番茄醬兩匙(純,沒有甜味的那種) 取代要熬很久的時間
加上月桂葉 真的就像古拉爵那種辛香的口感與味道

老公在我煮的時候就問我 好了嗎?可以吃嗎?
但是西洋湯需要耐心  所以我就跟他說  等我洗好澡才能關火
他也很盡責的守護著爐火  慢燉細熬
期間又是一段久久的半小時 待我洗好 味道也熬出來囉   不過時間也已經快11點了
整個屋子都是滿滿的蔬菜清香與番茄酸酸甜甜的味道

於是我跟老公就一人一碗  成為睡前的小點心啦
一掃冷天的冰手冰腳  暖暖的上床做好夢
真是太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