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6日
拍照日

對於這一天
說期待嗎??
我倒不是有甚麼美麗的幻想
而是希望快點結束
這樣會讓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啦!!

小夫則是為這天  做足許多功課
例如買很多跟我禮服搭配的襯衫、鞋子
日拋、無鏡框的眼鏡等
還準備許多領帶   當然還有減肥囉
他非常緊張
但感覺的出來   他等很久囉

我 
還是一個非常不認真的新娘
沒有做臉   沒有染髮與燙髮
就是頂了一張有點浮腫的臉  加上一頭茅草去啦
幸好   年輕還是有點小本錢
皮膚狀況不乾   加上前一天有睡飽
還是有些早晨的眼腫   就這麼準備造型了

8:00的約定
我們提早10多分鐘到
在門市等   我心情突然緊張起來
因為就要見到造型界的神~晼屏啦

到了造型部
晼屏與育貞一起為我服務
育貞非常細心的幫我穿nu bra與上水粉
確定禮服大小  與修改
還提醒我要注意保暖
晼屏速度非常快的幫我先去水腫
另一邊 育貞已經幫我上髮捲囉

就一直聊天   聊著聊著
沒有把前一天指定好的造型給她看
因為我很放心她的專業眼光
只有說要典雅穩重   十年都不退流行
她就做出超級符合我心中維納斯的造型囉

我的眼睛漸漸有神起來   扁頭也蓬起來
指尖也擦上金亮的指甲油(幸好沒有做水晶指甲   自然更美)
晼萍幫我先做一個甜美的造型   還用深山櫻(真花喔)做造型
接著    關二爺(柏原"蟲")也幫小夫換裝完成
(我看到小夫造型完成   一付緊張的模樣 好想笑喔
像小學生一樣   正襟危坐的  好可愛)
領著我們到攝影棚跟阿堯一起開工

一開始   滿緊張與僵硬的
只是很盡責的微笑與佯裝輕鬆
畢竟我的另一半   已經抖到牽手都抖不停了

阿堯果然是快拍手
在一邊閒聊    一邊溝通中   我們已經完成一個素景囉
請晼屏來換裝後
我們就去享用"早餐"   哈哈 其實是他們一個很棒的餐桌景
有落地窗的景色與陽光的灑落
我在那個景   變得更自然與笑的更燦爛了
阿堯可能看出小夫很緊張 也拼命跟他聊天
還談到垃圾隨袋徵收的問題咧   阿堯真的很健談

很快的   時間到11點多
晼屏迅速換裝與造型
她換造型都是有精心設計的
每個造型都有先設想過
所以換裝很快速   很精緻

因為當天天氣真的不太好
阿堯很擔心   也就決定要去鄰近的陽明山
我很確定他有認真看我準備的"功課表"
因為接下來的場景與感覺幾乎都是跟著我出的作業   按表操課
他為我們租的是九人座"大巴"   聽說 只有阿堯會要求要租九人座
所以跟別人比   真的是大巴
這樣也好 不然我們的小白ㄧ定擠不下相機與碩大的攝影師
司機王先生不多話 幾乎都是靜靜開車
一路我們先到花卉試驗所   阿堯先驚呼一聲:今天應該有八百多對在拍照吧......(超愛用誇飾法)
因為我們根本沒來過這裡   還一度以為是要去"中油"取景咧(就在仰德大道中油的旁邊)

下車後   我倒是沒有感到寒意   可能因為是正午時分
陽光也有數度露臉
但是阿堯說  陽光不重要   反而有時候很難取景與採光呢
我倒是很開心   至少不冷
我們在"眾多"新人中   夾縫求生
我非常相信 我的攝影師是最好的   
看到其他婚紗公司的
有些慢工   有些擺出奇異的pose   我就更相信我的阿堯最好

其實有些場景非常遜    但是說真的   許多景緻都在攝影師的巧手取景下變得美麗不已
小夫有點沒信心   一直認為"眼見為憑"
但我還是相信   攝影師的專業  勝過一切

拍照中 阿堯一直用他的"堯式"幽默逗我們笑
我是很high啦  但小夫好緊張喔   笑的非常不像自己  持續不斷的擔心中
阿堯要我們猜拍幾張了
我猜75張   小夫說 應該只有45
謎底揭曉   短短的時間  我們不知不覺已經拍了80張呢


後來跑了幾個地方  許多都是經典攝影地
像一個名不見經傳但是充滿硫磺味與溫泉的場景  
我爬上樹   阿堯喀擦喀擦的猛拍幾張
又到小店 (我超級喜歡這家小店的風格)
關二爺  讓我頂著寒風換造型(手藝還不錯咧)
小夫也在路邊  就換起襯衫  
阿堯一付浪子的模樣  叼根菸   還賢慧的幫小夫折起袖子 

隨後又爬到險峻的瀑布與巨石上
阿堯去抽菸
關二爺很乖巧的幫助我這個行動遲緩的姊
我的"哥"呢~只要他不滑倒就好

天空開始飄雨  阿堯帶我們回造型部大換裝
接著另一場外拍

其實阿堯看出我們想要省錢
所以節省時間與抓緊機會   帶我們回去換裝
狠感謝他呢  這點真的非常貼心喔

兩點多  將近三點  我們轉戰北投地熱谷
那時候已經非常冷了
我發抖個不停  真想一躍到滾燙的湖裡(純幻想啦)
阿堯還說:姊  我好熱喔  那就多等一下好了........(我咧)
起了一下雞母皮  說真的   慢慢的  開始不冷了
與小夫擺了許多恩恩愛愛的pose  呵呵   好甜蜜喔~
離開地熱谷後   又爬山涉水的去拍大石瀑布
阿堯請王司機   帶我們追著夕陽
搶拍許多浪漫美景   
他們的測光機  非常專業 (相對我們的不專業)   
我發現   測光機可以很準確的與閃光燈配合   照出許多明亮度不同的照片喔
等成品出來  應該就可以印證一下

回到棚內   有補拍一點景
此時 我有發現阿堯的堅持
他認為我的紅色禮服   剪裁大方俐落   拍外景最合適
回到店裡   他還是讓關二爺接了燈   在店口拍了許多感覺很華麗的照片
還是在"外拍"啦!!!(算你狠囉)
小夫有點失望 因為他希望多拍內景   但我依然充滿信心

大約快6點吧
阿堯一直問我們餓了沒
關二爺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   
雖然他很"堅強"的在車上只吃一點點零食
還是忍不住說   希望趕快先拍完這一套  他肚子餓了...ㄏ哈

回到造型部  蘿亞已經準備好熱熱的便當囉
晼屏要我邊吃飯邊換造型
小夫則是大解禁  一整個猛的喀光便當(辛苦他囉  緊張的一整天)
我深知   今天只是個開始  還是要繼續瘦
所以挖了一小撮飯
但實在太餓了   仍把菜都吃光光

最後一個造型是要拍華麗的酷風
我其實有點排斥
畢竟"酷"好像不是我的菜
但避免後悔   小夫也說 多少要拍一下
阿堯也堅持    所以都要我放輕鬆的"不笑"
反而換我擔心會拍得不好
我不笑真的好看嗎???

啟用了他們新景   聽說斥資幾十萬
阿堯後來揭曉謎底   其實老闆有點小ㄎㄡˊ
如果新景可以讓攝影師動手做   他是絕對不會假手他人的
阿堯就一邊拍一邊跟我們解釋這些場景的製作過程
充滿心酸與樂趣    非常健談  很可愛  

最後一套 我其實非常喜歡
也請晼屏做了一個很靚的造型
只是  不笑真得好看嗎??
所以表情時而發狠  時而放空的
阿堯也說:姊   你累囉!!!
『是啊~』
他也放慢速度下來   

不過他也說  
通常這個時候   在外景回程的車上   新人都會睡到不行
我們是最精力旺盛的一對
對啊   畢竟我是訓育組長  活力四射是一定要的......

大夥合作一天
阿堯問  還有沒有場景想拍沒拍的
又說  最後一張囉   再一張啦
哈哈 就這麼的結束了一天的拍照日

說真的  
我跟小夫都不是專業演員
對於拍照 都是比ya或是隨便來個擠眉弄眼
跟專業的拍攝不一樣
所以真的有點僵化
如果拍得不佳  真是對不起攝影師
他都說  還好、不錯 ,你們算不錯咧...安慰著我們......
但對每對新人來說   心情的忐忑是一定有的
絕對不想重來   再拍一次
也會偷偷想   如果時間再拍久一點    或許會更抓到攝影師要我們達到的境界吧
不過時間再晚   我也會受不了咧   太累囉
晼屏幫我做造型的時候 我真的有超級幸福的感覺
只是這種幸福稍縱即逝   就在閃閃閃  閃光中   來不及抓住
不過這幾天 細細再回想  真是ㄧ種幸福的感覺

很感謝蘿亞的大夥
意璇與妙 也頻頻關心我們
特別是妙 很像"導師"一樣的關心我們倆  足甘心耶啦
還有其他工作人員   看到我們進進出出 都會關心一聲~累不累  餓不餓的
重點是 對著我說:新娘真是好漂亮喔
好喜歡蘿亞的感覺  真溫暖

期待下次挑片囉!!!
又怕受傷害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