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診所轉到大醫院
最讓我不習慣的   就是醫生與護士的服務態度

原本是在三重知名的小診所看產科
小診所著重溫馨、親切的風格  從掛號、衛教室到診間
強調一對一  絕不重複問診  重視病人隱私權
就算等很久  一進門   醫生絕對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連照超音波  醫生都會陪爸爸媽媽看小北鼻的動態
照到手啊腳啊  總是會照久一點  讓為娘的我放心
有時候還會配合著童言童語  解釋很多小寶貝的動作
照很多超音波照片  還一一解釋圖片中的意義等
加上又是女醫  讓我們備感溫馨  凡是詢問的問題 也都會細心回答 

大概第五個月  轉到馬偕之後  一切都不一樣了
在親友的推薦下轉診給徐醫生看
徐醫生一整個酷斃了
每次看診都是 很好、很好、很好......
老實說 我其實喜歡話少的醫生 
因為曾經給小診所的一位男醫生看診  後來因為他話太多(=囉唆)
我就轉給另一位話適中女醫看了......
不過 徐醫生的話真的非常少  也很酷

首先老公不能陪診 除非是涉及男性也有必需問診的必要性
可能也是保障其他婦女的權益啦~其實就是診間已經擠滿了婦科與產科的姐姐妹妹們
男性~當然不適合進去囉
可見 我很重視的"隱私"......哀.......面對這位名醫也得破功......
所以第一次看診 老公就很焦慮的問:我怎麼不能進去......

每次等很久(因為這位徐醫生真的超級紅)
但是進診間  徐醫生總是快狠準的看完我的血壓、體重、尿液檢驗.....然後也很快的給我三個"很好"
接著就會說:好 待會我們看寶寶喔~~~
有時候想要問問題  我也要快狠準的快問快答  才有可能得到我要的答案
不過徐醫生最棒的就是每次都會看寶寶  親自看喔!!當然他看懂 我們是看不懂啦
通常都是他看完後說"很好" "正常"  就放我們走了

最近幾次看診  就更絕了
大概27周左右  醫生要我抽血量血糖與B肝等檢驗
然後非常細心的幫我安排30周左右回診......
後來越想越不對......人家血糖要28週前確定 好控制飲食等相關措施...他要我放心的等到29週   我哪等得下去啊
於是我批完價 衝回診間  醫生被我嚇一跳~我說:啊我三週後再來  那如果這期間血糖有問題  我又沒有控制怎辦?......(咄咄逼人樣)
醫生被我嚇到  呆笑著說:嗯嗯 不會啦!!妳很正常啊!!不然你就少吃高油高脂高糖....啊不然那你就請批價的小姐幫你改掛2週後吧~~~~~~
我咧......
醫生大人還要我用強迫的方式  才就範  是怎樣~~吼  嫌掛號費賺太多喔

當然  我就非常堅持的29週左右回去看報告
這次  醫生當然一貫的"很好"三遍  接著又說  "看寶寶"
這期間我也做好心理建設了  我相信醫生的專業  一方面也要安撫我老公的心情(他比我更焦慮)
就算他總是"快狠準"  我也要很開心的悅納
這次我有問問題喔!
我問他小寶貝都會固定時間有頻率的胎動  他回答我是"練習打嗝"  不過後面補上令人絕倒的一段話
他說"不管怎樣動  只要每天有動就好了......" 哈哈哈 太酷了吧!!
不過突然間在這次看診中   他說完"很好"時  我有種回到幼稚園的感覺~
彷彿老師在我作業上蓋好寶寶章  給我三個excellent~哇  心情超級愉悅  表示我總是一個健康又合格的媽咪 小北鼻也是(灑花~~~)
只是這回老公倒是出手囉
到超音波室時  老公急忙追問:醫生 我老婆的抽血檢查都正常嗎?羊水也是嗎?是接近最高值還是最小值?......(積極)
醫生有被嚇到的感覺  呆笑回答:啊...正常啊  就是正常啦!及格就是沒有"不及格"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醫生看著超音波說著:寶寶很好!!(再加蓋一個好寶寶章)  
撕ㄧ張照片送我們後  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後看著徐醫生幫我們照的幾張超音波照片 
我跟老公疑惑的對看  也不約而同的想著:徐醫生  可不可以照個清楚一點的照片給我們啊~ 真是"看攏謀"(台語)啊~~~


其實我曾經在萬芳醫院動過手術後  就不太喜歡給名醫看了
名醫真的太多人問診  也太忙了
這回  真的是親友都異口同聲介紹的徐醫......
月子中心的小姐也說  "話少的醫生最好  避免媽媽胡思亂想的空間......"
網路上的媽媽也說  "其實不用在乎太多  醫生也不過重要在接生那幾小時啊~專業度重要......"
咳咳  我想也是啦  事到如今  一切交給專業就對了
就算惜字如金  我們也會盡量"心神領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原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